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后防王牌瞬间崩盘 一次失误抹杀赛季努力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对巴萨的比赛,曼联开场后还占据上风,一度压着对方打,但第10分钟却被对方一次偷袭打懵了头,此后再也无法扭转劣势,最终0-2失利。这个失球,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造成曼联崩盘的始作俑者,其实并非进球的埃托奥,而是中卫维迪奇。

  让我们复盘比赛,曼联开场后差点就破门,C罗的任意球造成巴尔德斯脱手,可惜朴智星补射稍微慢了一点,但此后场面也在曼联的控制下,C罗第7和第9分钟连续完成射门,只是都差之毫厘。

  曼联似乎想尽快拿下对手,但第10分钟,巴萨却打出了一次经典反击。伊涅斯塔中路突破后分边,埃夫拉助攻太上留下空当,埃托奥瞬间插入禁区,此时他面对的是补防的维迪奇。由于皮球已经靠近底线,塞尔维亚人只要保持住平衡,不让对方内切,埃托奥基本会失去射门角度,但一向作风强悍的维迪奇却做出了错误选择,他一个猛扑,哪知道却被对方轻松扣过,然后面对范德萨轻松得分。

  正是这次关键的失误,改变了比赛的形势,巴萨此后打得从容不迫,而红魔想攻却打不出去,弗格森赛后也称,第一个失球就杀死了曼联,也因为这次失误,赛后维迪奇被天空体育打了4分的超低分。有意思的是,半决赛的时候,《世界体育报》爆出新闻,称巴萨对维迪奇感兴趣,甚至采用了枕边风政策,因为维迪奇妻子安娜不喜欢英格兰的气候,不知道是否这样的传闻,影响了他的发挥。

  毋庸置疑的是,本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并不在最佳状态,本赛季他的表现非常稳定,但由于弗格森很少在后防线上轮换,使得维迪奇疲于奔命,偶尔也会有失误的时候。比如主场打利物浦,他就在防守托雷斯时丑态百出,而本场对手又是梅西和埃托奥这样灵活的球员,防守太过凶猛的维迪奇,反而容易吃亏。

  后卫不比前锋,只要一次失误,就能抹杀整场比赛的努力,而前锋只要会进球,即使再挥霍机会,也没有人提起。维迪奇本来是曼联本赛季的队内最佳,欧冠里也在对国米的比赛里有关键进球,只是他最不该的出错的地方犯下了错误,也成为曼联失败的罪人。赛后弗格森虽然没有直接批评维迪奇,但显然对他的表现有所不满,虽然塞尔维亚人的主力地位不至于不保,但随着小将伊文斯的日渐成熟,维迪奇势必受到更多挑战,要想在红魔立足,就必须尽量减少类似今晚的失误。

相关新闻:

张晓舟:曼联完败没吃红牌是幸运 C罗球品成问题
拜仁证实曼联求购里贝里 巨头标价4000万以上
曼联传奇宣布明夏退役 下赛季成斯科尔斯告别战
巴萨夺三冠超越99曼联 巴萨比经典红魔强在哪
曼联狂飙竟是假象 巴萨用红魔擅长方式杀死曼联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