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晓舟:曼联完败没吃红牌是幸运 C罗球品成问题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巴萨和曼联的欧冠决赛在赛前被誉为是一场“史诗般的对话”,但是在比赛中却没有出现大家所期盼的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场面,在著名球评人张晓舟看来,曼联0-2不敌巴萨就是一场完败,如果巴萨运气再好点或者裁判的执法再严苛一点,这场比赛出现大比分屠城也不稀奇。

  10分钟的进球是个转折

  这场决赛的交战双方是目前公认最坚持攻势足球的两大豪门,但实际上曼联在这场比赛的战术设想中并没有想和巴萨对攻。开场10分钟曼联的确一度占优,但这更多是因为巴萨进入状态较慢,也许是因为后防线人员不整,导致巴萨在开场阶段放不开手脚,这才让曼联抢到先手。

  但是曼联在试探性的进攻中付出了代价,优势场面的轻易取得让曼联放松了警惕,结果在对攻中被伊涅斯塔抓住机会传出致命的一脚,让埃托奥获得禁区内单挑维迪奇的机会,并率先破门。

  这个开场仅10分钟的丢球显然对曼联的部署有很大影响,比分上的落后让曼联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攻出来,和巴萨形成对攻之势,而这,原本是违背弗格森本意的。结果在对攻拉锯中,曼联的中场控制力落在了下风,这也导致整场比赛的主动权就此被巴萨掌控。

  弗莱彻的缺席很致命

  曼联之所以在中场的争夺中占不到便宜,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工兵弗莱彻的缺席。本场比赛曼联在中场安置的老中青三人组吉格斯、卡里克和安德森,完全没有能够完成重任。吉格斯可以说是本场发挥最差的球员之一,他身为串联中场的重要角色,在中场几乎蒸发,他有可能是场上门将之外传球最少的球员。

  本来卡里克可以起到组织作用,但是因为弗莱彻的停赛,让卡里克的身边没有一个排雷型人物,这让卡里克很多的精力要放在防守上,这也是曼联在和巴萨的中场对抗中败下阵来的重要原因。曼联阵中两个此类型的重要球员,哈格里夫斯只能卧病床,弗莱彻却又遗憾停赛,虽然他不算一线明星,但这个角色球员的缺席就此奠定了曼联中场失势的基调。

  曼联没吃红牌是幸运

  下半场弗格森的换人调整看上去很热闹,但没有解决中场的顽疾,特维斯和贝尔巴托夫都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斯科尔斯上场不仅没有起到组织作用,那次对布茨克斯的飞铲完全可能吃到红牌,如果当时不是巴萨是已经2-0领先,如果不是裁判为了平衡局势,立马让斯科尔斯出局也是毫不为过。如果巴萨还取得人数上的优势,恐怕曼联的比分还要难看。

  C罗球品不符合先生身份

  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就是C罗和梅西的个人对抗,从结果来看C罗自然完全属于下风,他和梅西虽然因为位置的原因甚少有直接对话,但是除了那个锁定胜局的进球之外,梅西全场的表现也胜过C罗。

  C罗开场被放在中锋位置,是弗格森在半决赛淘汰阿森纳之后下定的决心,开场后C罗也有不少威胁,但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C罗却没能够有力挽狂澜的表现,而且在和普约尔的直接对抗中颇有令人不齿的恶意动作。

  下半场C罗在前后场对普约尔的三次犯规都是足以吃牌的动作,如果不是裁判不想在巴萨2-0的局面下多惹事端,C罗很有可能两黄一红甚至直接红牌下场,他在对方底线处对普约尔的那个故意肘击,将再度引发对他球品的质疑。

  虽然C罗去年拿遍大满贯,但是在作风和心态上却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他的球品并不符合他世界第一球员的身份,这在和巴萨的这场决赛中被再次暴露出来。

相关新闻:

佩佩再诱C罗投奔皇马 欧冠前C罗连称我想留下
梅西罗马城破咒夺C罗权杖 老马伤心地诞新球王
C罗杀红眼报复巴萨队长 肘击伤人火爆飞铲(图)
C罗赢梅西2次却完败 3年91球先生明年卷土重来
C罗叹生涯最大遗憾 鲁尼:巴萨世界最佳不是梅西
世界第一之争早已分高下 C罗:输球我也比梅西强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