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2-4遭对手逆转 中超四强亚冠全出局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23: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1点,2009亚冠联赛进入小组赛第六轮暨收官轮争夺。在F组一场比赛中,掌握出线主动权但只有赢球方能晋级的山东鲁能重蹈2007赛季亚冠覆辙,在客场巨港雅卡巴灵体育场一度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时被印尼冠军斯里维加亚连入四球惨遭翻盘2-4耻辱性出局,使得中超四强在小组赛过后全军覆没无一出线。

  随着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相继被踢出局,山东鲁能成为了在亚冠联赛里中超球队唯一的希望。由于首尔FC客场压哨逆转2-1击败大阪钢巴,因此此役山东鲁能惟有取胜方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对手斯里维加亚虽然贵为印尼联赛卫冕冠军,但在洲际赛场却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之师,他们在亚冠联赛中5战皆负,仅进3球却被对手22次攻破城池。在双方首回合,鲁能就以5-0的比分横扫对手,并且在亚洲赛场鲁能对东南亚球队10战保持全胜战绩。不过此役,山东鲁能因伤停缺少多名主力球员,崔鹏、李金羽累计两黄停赛,舒畅、王晓龙和吕征因伤缺席,安塔尔又无参赛资格。

  上半时开场,斯里维加亚便连续犯规,不过山东鲁能很快便控制了场面。第2分钟,韩鹏接右侧角球近端抢射稍偏。3分钟后,韩鹏再次利用身高优势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前10分钟,山东鲁能三次左侧传球均未能找到落点。第11分钟,王永珀主罚22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稍高。不过随后斯里维加亚利用山东鲁能的松懈屡次发起进攻威胁。第13分钟,恩贡左侧得球突到大禁区边缘起脚稍变线后被李雷雷一挡拿下。随即,斯里维加亚右侧传中,吴昊大腿一垫回传,被李雷雷拿到。第17分钟,恩贡又是带球疾进从左路突入后16码处斜射打偏。1分钟后,瓦罗贝大禁区前沿劲射被挡后飞出底线。

  由于迟迟打不开局面,图拔略显焦急的起身。第24分钟,苑维玮本方禁区内头球解围见高不见远,克兰加不待皮球落地直接抽射打飞。4分钟后,苏奇普托右侧角球被解围后再次得球大禁区边缘低射被苑维玮直接拦下。因为太多的传接球低级失误,山东鲁能场面打得极为难看。第34分钟,日科夫禁区左侧的低射绵软无力直接被罗汀苏卢没收。随即,恩贡禁区左侧横传,李雷雷险险封住。

  第37分钟,尤利安托外围打门被挡出底线。第38分钟,王永珀大禁区弧内起脚打偏。随后,日科夫也尝试射门不过依然偏离目标。第42分钟,矫哲右侧低传,高迪故意一漏,韩鹏13码处右脚低射,皮球贴着右立柱入网。就在韩鹏进球后山东鲁能又给对手一刀。第43分钟,韩鹏给出身后球,高迪甩开对手面对出击的罗汀苏卢抢先出脚破门。上半时比赛,山东鲁能2-0领先斯里维加亚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恩贡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李雷雷稳稳抱住。由于两球领先,山东鲁能开始控球,不过一次大意却造成城池失守。第53分钟,斯里维加亚的外援凯斯-冈布斯右侧形成单刀,闯入禁区后摆脱出击的李雷雷射空门,虽然吴昊和西切罗奋力回追,但皮球还是飞入球网。进球后,斯里维加亚立即换人,用前锋苏达尔索诺将中场球员纳苏蒂昂换下加强进攻。就在鲁能换人调整将李微换下后不久,恩贡禁区中路用不太擅长的右脚推射打偏。第61分钟,韩鹏中路甩头攻门擦右立柱偏出。

  第64分钟,吴昊从身后顶倒恩贡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斯里维加亚再次打入禁区,冈布斯右侧低射被李雷雷封出,冈布斯再射被吴昊直接封出。随即,纳苏哈禁区内打门又被西切罗挡出。第73分钟,冈布斯在边线附近断球突入禁区后横传,无人盯防的克兰加12码处抢在苑维玮铲防之前右脚打球门右下角将比分扳平。第7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夏宁宁一记劲射,皮球被罗汀苏卢神勇封出。2分钟后,韩鹏禁区内转身左脚打门稍稍偏出。

  第80分钟,凯斯-冈布斯在禁区内面对李雷雷和后卫夹防情况下倒地将球传出,克兰加禁区内推射空门完成反超。1分钟后,韩鹏的甩头攻门被罗汀苏卢一扑拿下。第88分钟,苏达尔索诺左侧断球后突入禁区边缘传球,纳苏哈冷静劲射近角再入一球。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4被斯里维加亚逆转就此告别本赛季亚冠赛场。

  山东鲁能:1-李雷雷;3-吴昊(86‘17-万程)、4-西切罗、14-苑维玮、25矫哲;2-刘金东、6-王永珀、23-李微(59‘21-刘钊)、8-日科夫;9-韩鹏、13-高迪(75‘26-夏宁宁)

相关新闻:

高洪波点兵四世同堂:海归鲁能为核 山东做锋
鲁能亚冠决战图拔青睐451 高层担心队员轻敌
鲁能双线作战防守羸弱 实德渴望拿下领头羊
鲁能恶战亚冠却心有旁骛 魔鬼赛程让众将士分心
鲁能飞抵巨港吉兆频现 生死大战避开高温困扰
鲁能上下信心十足赢鱼腩 俱乐部:小心祸从口出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