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阿帅巧妇能做无米炊 指挥艺术力压湖人禅师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湖人的系列赛,其实是阿帅和杰克逊两位名帅的一次较量,和在开拓者和国王的执教命运相同,阿帅率领的火箭依然败给了杰克逊执教的湖人,不过阿帅却用他出色的指挥艺术赢得了所有人的好评。

  在火箭和湖人的第三场比赛后,姚明因伤缺席了以后的比赛,这就意味着火箭是在缺乏姚麦两个核心队员的情况下和武装到牙齿的湖人抗衡,很多人都认为火箭就此完蛋,但阿帅却带领火箭创造了奇迹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大战,最后火箭虽然被淘汰出局但火箭和阿帅都让人无比尊敬。

  阿帅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在球队失去主心骨的情况下没有让球队失去信心,相反阿帅很好的发挥了手下球员的特点让他们发挥出了高水平,并且阿帅用出色的战术布置让这些角色球员很好的凝聚了起来,打出了高效率的团队篮球。

  布鲁克斯是火箭季后赛最大的发现,阿帅利用他的速度死冲费舍尔的战术几乎让湖人无解,在火箭战胜湖人的两场比赛里小布的突破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直到双方的第七场比赛,杰克逊也找到了应对的办法,那就是让加索尔拉到外线坚决包夹小布限制他的突破。而这是通过两场比赛的失败才找到应对之术,显得禅师应变太慢。

  在防守科比方面,阿帅的战术也非常有心得,他就是让巴蒂尔单防科比,火箭队员加强好协防保护,当科比突破的时候,火箭队员回缩到内线对科比包夹,这样就增加了科比突破的难度,在这次系列赛里科比很少有威胁性的突破性的上篮,更多时候是凭借个人能力在外线转身投篮,显然火箭对科比的限制还是做的不错的。

  阿帅指挥最神的比赛还是这次系列赛的第六场比赛,开场阶段阿帅将斯科拉当姚明用,制造机会让他一对一单打加索尔,奥多姆,拜纳姆,斯科拉利用自己的脚步和技术打的对方三大内线一点脾气都没有,很快火箭就获得了优势。在第二节开始后火箭开始让小布做球队的主攻点,利用突破冲击湖人的防线同样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第四节湖人开始疯狂追分的时刻火箭开始以兰德里主攻,利用他的灵活性和飘忽的跑位强切篮下给对手杀伤,结果兰德里六投六中打的湖人一点脾气都没有。

  阿帅的可贵之处,就是在于很好的利用了手中球员的特点布置针对性的战术,因此即便姚明缺席火箭依然可以顽强的战斗,火箭小个阵容将湖人的防守冲击的七零八落,小布,斯科拉都将各自的优势发挥到了及至,这无疑是阿帅指挥上高明的地方。

  其实,以阿帅的执教看,他确实是一个能够知人善任的教练,他能够根据场上的形式和对手的状况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在这方面他要比禅师高明许多,否则湖人也不会被火箭拖入抢七,湖人在第七战前也不会对小布和斯科拉感到无所适从。也许真的如很多人所说,杰克逊能够戴九个戒指只不过是乔丹,奥尼尔的缘故,和禅师的指挥并没有多大关系,至少在本次系列赛里,阿帅在指挥上就比禅师高明许多。

  阿帅就好比一个巧妇,即便没有好的原料也能够烹饪出可口的菜肴,火箭和湖人的系列赛就非常能够说明问题,但阿帅也是个大师级的人物,他也能够带领明星球员取得好成绩,今年阿帅已经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明年他就要带领已经在这次系列赛里建立了信心的火箭冲击总冠军。

相关新闻:

火箭后卫群失常致惨败 小布阿泰各自为战难脱责
季后赛阿泰斯特功过参半 状态起伏难成火箭救星
火箭湖人激情大戏落幕 冲突不断阿泰科比当主角
科比个人抢七生涯最低得分 竟高于火箭任何一人
抢七大战火箭已无牌可用 沃弗难做奇兵帮助休城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