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加盟顶级西装时装秀 火箭一天诞生三纪录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1: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姚明和穆大叔都西装革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看起来,越多的全明星球员不能打球,火箭越厉害。姚明因为左脚被查出骨裂,不得不加如麦蒂、穆托姆博组成的西装领带时装秀中。他们一共参加过15届全明星,拿过两次联盟得分王、四届最佳防守队员。不过没关系,火箭依靠着剩下那些球员在与湖人系列赛的第四场从一开始就通知了对手,最多时刻曾经领先达到29分,他们最终99-87取得胜利,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扮成2-2平。

  “我们是一支反弹型的球队,”巴蒂尔说:“我们一直在谈论如何反弹,尽管我们的首发换了,我们赛季中有过交易,我们饱受伤病困然,但是我们永远自信,永不言败。”

  在姚明受伤之后,没有人认为火箭会就此退出,停下前进的脚步,但是我们却忽略了一件事情:湖人开始停下脚步了。

  洛杉矶在首节的前6分钟就错失了11次投篮中的9次,并且出现过4次失误,开局以4-19落后。“我们缺乏竞争意识。”禅师杰克逊赛后说:“我们是一支需要被点燃激情的球队。”

  虽然本场比赛海耶斯顶替姚明成为首发中锋,在与对手对位的过程中,他的得分以2-30完全落在下风,但是他在半场时抢到了7个篮板却比湖人所有队员都高。身高的不足没有阻止海耶斯,火箭本场比赛也在篮板上以43-37超过对手。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火箭在季后赛中创下的新高纪录已经可以和他们长长的伤员名单相比了。布鲁克斯的34分、巴蒂尔的23分,斯科拉的14个篮板都是他们季后赛职业生涯的新高。

  自从麦蒂受伤之后,姚明就成了火箭的主攻点,巴蒂尔说他的工作就是把球给姚。在双方的第四场比赛之前,阿德尔曼强调了他们要利用突破渗透进对手的防线,然后准备好外线攻击,而不会再主要依靠内线进攻的方式了。这样的话,科比对巴蒂尔防守的放松(科比经常会对他并不尊敬的对手不用心防守)让后者轻松出手了10次三分球并且命中了5个。而这已经足以可以跟科比的15分相媲美了。“这场比赛的比分可能会被挂在我们家的墙上。”巴蒂尔说:“不过科比下场比赛会回来的,毫无疑问。”

  现在,说太多的话、讨论过多的战术已经没用了,系列赛已经变成了3场2胜制。湖人也出现了自己的伤病问题,奥多姆在比赛中跟巴蒂尔的一次对抗中失去平衡到底,背部有些痉挛,他需要经过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下一场比赛是否会出战,所以他不会参加未来的训练。“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能打比赛的情况下帮上忙。”奥多姆说。

  每多打一场比赛,拜纳姆的表现就越发不重要。他今天出差那个12分钟,只有2个篮板和0分入账。费舍尔虽然从禁赛一场中走了回来,但是他显然成为湖人更大的问题,他防不住布鲁克斯,每次都需要队友来帮他协防,并且每次拿球都会遭到现场观众的狂嘘。他今天只有4投1中。上一场替补费舍尔出场的法玛尔倒是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起码今天他在第二节一些迅速的出手还不错,但是第三节末他又进入沉睡阶段,在防守布鲁克斯的时候他让布鲁克斯从内线起跳并且完成了漂亮的空中接力。

  “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布鲁克斯说:“没有姚明,我们必须承受内线的压力,我们今天一直试着不断投三分。”布鲁克斯今天穿了一件亮红色的夹克衫,可惜火箭的伤员们没有一个人穿类似的衣服,姚明倒是有他的借口,因为他穿那种衣服不合适。不过虽然穿了可能会影响时尚美感,但是却是球队精神凝聚力的美好体现。也许我们能在湖人与火箭的下一场比赛中看到。

左脚已成姚明最“痛”之处 骨折骨裂成家常便饭
于嘉:姚明用行动书写传奇 继续为他鼓掌喝彩
小布暗示自己还可以更好:姚明不在内线变开阔
专家精确预测姚明退役时间 大姚还能打六年?
姚明称再次受伤令人沮丧 巨人:火箭赢球靠集体
巨人好友用电影激励他 姚明:我只休息这个赛季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