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赛季提前结束有前兆 退场曾需工作人员搀扶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11: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的最后时刻,姚明再次受困于“伤病门”,让人叹息。火箭队医经过两次的确诊,起起伏伏,最终确认姚明赛季 提前结束,这样的消息让人愕然,但同时,对于很多在现场目睹姚明受伤场面的人来说,姚明昨天当时伤得确实很重 ,现在宣布安心修养,也并不奇怪。这对于姚明来说,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浪体育记者在当地时间8日晚上,现场采访了火箭对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姚明最后时刻下场时,已经是酸痛难耐。当他退场时,不仅是一瘸一拐,而且需要火箭工作人员的搀扶。比赛结束后将近一个小时,出现在人们面前的 姚明,还是和刚退场时没有二致,走起路来还是很费劲。而在此前的西部半决赛第一场,姚明最后的倒下,让人惊出 一身冷汗,可在几分钟后,他就又回到场上。

  姚明事后说,他当时知道自己没事,只需要几分钟的恢复,就马上可以比赛。但这一次,截然不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姚明,也是一脸凝重。

  当地时间9日的训练,也就是姚明受伤后的第二天,姚明没有参加训练。火箭官方发了一份书面通知,上面称姚明经过早上的检查,发现是左脚踝扭伤,具体明天能否比赛,将视第二天的再次检查结果而定。这让火箭上下松了一口气 ,而且,阿泰还透露姚明亲口确认他能够在第四场比赛,这更让人们相信姚明这次只是简单的扭伤。

  但是,经过第二次检查,却发现是左脚骨折,需要两到三个月的静养。事后来看,他昨天晚上受伤后的种种迹象,就表明姚明受伤不轻,他在一场比赛中扭伤了三次。

姚明对得起火箭对得起球迷 总冠军并非最重要
威胁姚明生涯八大伤:胫骨骨裂痛苦 脚踝脆弱
姚明受伤海耶斯临危补上 阿泰或重担当大前锋
姚明重伤定影响未来续约 夺冠梦想就此幻灭?
姚明强忍情绪故作平静 感谢火箭队球迷关心伤势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