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再伤成转折点 第四度重伤将毁掉职业生涯

 

CCTV.com  2009年05月10日 10: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根据ESPN报道,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由于骨裂正式宣布赛季报销,他将肯定无法出战本赛季接下来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这已经是姚明职业生涯当中第四次遭受严重的伤病,而这次赛季报销是否会让姚明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呢?

    其实担心姚明职业生涯将提前结束的球迷大可不必如此担忧,骨裂不同于骨折,属于篮球运动员职业生涯当中相对较轻和很少会留下后遗症的一种运动类型伤害。相比起此前三次严重伤病,姚明的骨裂如果并不非常严重,那么少则三周多则两个月基本就可以完全康复。但究竟何时能够重返训练场,如何才能恢复100%的状态,仍然需要专业人士的鉴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姚明将继续自己的NBA职业生涯,下赛季将应该依然保持相对出色的状态继续为火箭奋战。但要注意的是,姚明频繁的伤病已经影响到了他在美国媒体和专家眼中的评价,虽然本身具有极高的商业人气,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应该肯定能获得顶薪合同,但或许那些希望争取总冠军的球队对于姚明的引渡,态度将会更加慎重,这也几乎注定姚明在2010年如果选择跳出合同,那么火箭也将仍旧是他的首选。

    在本赛季常规赛姚明总共出战77场,场均上场33.6分钟能够贡献19.7分和9.9个篮板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4.8%。季后赛的九场比赛里姚明场均出战35.9分钟,贡献17.1分10.9个篮板和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4.5%,依然是NBA最出色的传统中锋球员之一。在过去征战NBA的七个赛季里,姚明最近五季开始出现伤病,总共缺战了91场常规赛和至少八场季后赛(考虑到湖人现在2-1领先火箭的状况),今年9月即将29岁的姚明已经提前进入了伤病高发阶段。究竟姚明重返赛场后竞技状态如何,能够在NBA征战几个赛季,一切都需要时间来检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本应该属于NBA球员的巅峰时期,姚明已经在伤病面前浪费太多宝贵的机会了。

姚明脚伤恐将休息12周 无需手术8月才能回赛场
姚明左脚骨裂季后赛彻底报销 无需手术休战两月
姚明伤情确诊左脚骨裂 悲剧重演季后赛提前结束
阿泰:第4战是一场战争 姚明不训练也能打好比赛
[组图]NBA15大乔丹神迹再现:姚明带伤杀敌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