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威退役待当老爸 男子全能项目尚无人能接班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9: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杨威正式退役了。国家体操队昨天正式批准了全能王杨威的退役申请。由于身体和家庭两方面的原因,中国体操领军人物杨威离开了赛场,他将在11月晋升当老爸。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杨威此前已经向体操中心正式递交了退役报告,中心的领导也找他谈过话,希望能够挽留他。

  但他去意已决,体操中心也理解他的困难,所以就批准了。

  至于杨威退役的原因,张领队表示,主要还是身体和家庭两方面的因素,“快到全运会了,杨威一直想为湖北队做点贡献。但他肘关节和肩关节的伤比较重,他自己感觉已经坚持不下来了。”另外,杨威在11月就要当爸爸了,家庭也是杨威不得不考虑的因素。至于退役后是否会到国家队当教练,张佩文表示杨威的归属是湖北省体育局,退役后他会先回到省市。

  ■战绩

  奥运会

  2000年

  悉尼奥运会团体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团体冠军

  世锦赛

  男团冠军(2003年、2006年、2007年)

  个人全能冠军(2006年、2007年)

  双杠冠军(2006年)

  >>各方评价

  他非常出色

  “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杨威已经为中国体操做出了很大贡献,体操中心对杨威的退役申请表示理解。他是名非常非常出色的运动员。”——罗超毅(体操中心主任)

  国家的损失

  “杨威退役大家都比较能理解,但也都感到很惋惜。他的退役不光是体操队的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张佩文(国家体操队领队)

  没人能接班

  “在男子全能上,目前还没有真正能够接杨威班的队员。杨威口才也不错,他也有可能像我一样成为一名体操电视节目解说员。”——马燕红(中国体操首个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潘天舒

  >>队友声音

  黄旭他是老队员,伤病非常多,这个时候选择退役很正常。至于我自己,全运会肯定要参加,之后如果国家队需要,而我的状态和实力又允许的话,我还会留下来。本报记者潘天舒

  肖钦不管他什么时候退役,我们都不会觉得意外,他为国家队拼了这么多年,伤痕累累。我知道他要做爸爸了,孩子的礼物都给他准备好了,退役后我们也会常见面。本报记者潘天舒

  邹凯威哥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他走了我们肯定会有些不习惯,他的经验也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但我们都支持威哥做出退役的决定,毕竟他年龄大了。

相关新闻:

全能王退役后先回湖北 杨威:犹豫是怕伤害大家
杨威首度开口谈退役:担心受伤 体会家庭重要性
杨威退役队友不意外 肖钦:向其靠拢超越很难
杨威首度开口谈退役:担心受伤 体会家庭重要性
名将详解杨威退役事件 马燕红担心全能后继无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