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威首度开口谈退役:担心受伤 体会家庭重要性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视频]杨威宣布退役 家中袒露内心期望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 ,29岁的体操全能王杨威就要退役了,他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退役申请,昨天退役申请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今天他在北京的家里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对于退役,杨威坦言这个决定已考虑已久:“可能我性格上面很犹豫,总是怕伤害到大家,奥运会完了之后,我就有这个想法,当时觉得已经达到我个人的最高顶峰了嘛,所以我才考虑是否选择要退役,而且我心里面觉得退役是我要做的这个决定。

  至于选择退役的原因,杨威表示担心身体受伤是一个方面:“虽然我精神上面可以顶过了,但是身体上面可能越来越受不住,所以到了现在,最近也可能是爆发,虽然也只是疲劳性的损伤,不是什么特别大的伤,但是当爆发的那一刻时,身体还是顶不住。”

  此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杨威想要当一个好丈夫,做一个好爸爸,他说:“因为毕竟我也成家了,然后现在也要去体会家庭的重要性,要体会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我也要有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不敢去尝试,如果受伤,那杨云也就难以熬过来,主要是不敢去尝试。”

  其实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杨威早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就萌生了想法,最近几个月他甚至都无法进行系统训练,伦敦奥运梦已经变得遥不可及,现在选择退役,他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家庭生活,并且照顾好怀孕的妻子杨云。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