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能王退役后先回湖北 杨威:犹豫是怕伤害大家

 

CCTV.com  2009年05月08日 09: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杨威正式退役了。国家体操队5月7日正式批准了全能王杨威的退役申请。由于身体和家庭两方面的原因,中国体操领军人物杨威离开了赛场,他将在11月晋升当老爸。

    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杨威此前已经向体操中心正式递交了退役报告,中心的领导也找他谈过话,希望能够挽留他。但他去意已决,体操中心也理解他的困难,所以就批准了。

    至于杨威退役的原因,张领队表示,主要还是身体和家庭两方面的因素,“快到全运会了,杨威一直想为湖北队做点贡献。但他肘关节和肩关节的伤比较重,他自己感觉已经坚持不下来了。”另外,杨威在11月就要当爸爸了,家庭也是杨威不得不考虑的因素。至于退役后是否会到国家队当教练,张佩文表示杨威的归属是湖北省体育局,退役后他会先回到省市。

  犹豫是怕伤害大家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三届亚运会、三届全运会,我已经没有太多遗憾了。”杨威说,他早就在考虑退役,一直犹豫是怕说出来会伤害大家。

    “奥运会后我就想过这个问题,又很犹豫,总是怕说出来伤害到大家。客观地说,奥运会期间我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再练下去不可能有超越。”杨威承认退役的原因其实就是伤病和家庭,他说:“如果再练下去我在精神上肯定顶得住,但身体已经不允许了。我主攻的是全能,6个项目都得练,所以和同一拨老队员相比,我的伤可能是最多的。”

    家庭已经成为杨威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笑着说:“这些天来我逐渐体会到了家庭的重要性,我希望做个好丈夫、好爸爸。接下来如果再受伤,别说照顾他们,杨云反过来还得照顾我。”至于退役后的去向,杨威则说:“暂时还没有什么明确的想法,先休息一段时间吧。”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