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操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启蒙教练暗示杨威将退役 全能王透露不愿做教练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07: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20日北京报道)老将杨威何时退役的话题,已然成为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内最受关注的焦点,授业恩师黄玉斌美好遐想,弟子能够战斗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黄种人先天的身体劣势不可能让一个届时32岁“高龄”的老将依然在场上做“后直900”这样的高难度空翻,所以今年或者稍晚一点的时间退役,事实上是杨威职业生涯圆满划上句号的大好契机。杨威退役将做黄玉斌接班人?

  作为杨威的启蒙教练,同时身为湖北仙桃李小双体操学校校长的彭友平,一直关注着杨威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的表现,同时对于杨威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非常清楚,可谓从小看着杨威长大。对于杨威何时退役的问题,彭友平有着自己的看法,“杨威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他能够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这样一个爆发力强、头脑清醒的运动员,运动寿命肯定要比一般运动员要长很多”。

  彭友平分析,自己在奥运会之后通过和杨威的沟通,发现杨威因为身心俱疲的压力,曾经一度想要退役,但是通过体操队教练员们的劝说,杨威又产生了留下来坚持训练的念头。目前体操队除了杨威之外,确实缺乏一个能够稳定军心,并且在6个项目上实力都非常均衡的中生代选手,一旦杨威退役很有可能让体操男队发生人才“断档”的局面。“所以杨威今年肯定是不会退役的,10月份的全运会是肯定要参加的,至于世锦赛,看队里的安排需不需要他去,如果需要他还要继续练下去的。而最终有个截止点是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如果要选择退役的话,杨威很可能在亚运会之后退”。

  尽管此番亚运会后退役的言论并非出自杨威本人,但是有着杨威表哥以及启蒙教练的角色,彭友平的话不得不让人了解杨威的真实想法。而至于退役之后的出路问题,彭友平认为技术出众、有领袖才能的杨威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人选,并且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过杨威完全适合做自己的接班人,不过遗憾的是,在之前的一个商业活动中,杨威向外界透露自己并不打算在退役后做教练,而全能王不领教练情的原因是“教练比运动员还累”。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