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最好传球手将缺战首场 没有他姚明轻松一半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湖人和火箭的系列赛在明天就将打响,但目前湖人的伤病情况却不容乐观。此前左脚踝受伤的卢克-沃顿很可能无缘出战第二轮首场比赛。

  沃顿是在季后赛第一轮的第四场比赛里受伤的,虽然伤势有所好转,但伤势恢复程度尚不足以让他出战季后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对沃顿的出场同样非常悲观,“如果沃顿能够出战同火箭的第一场比赛,那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他说道。

  一旦沃顿真如报道中无法出场,对于火箭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本赛季沃顿主要出任替补前锋,场均出战17.9分钟贡献5分2.8个篮板和2.7次助攻,季后赛中场均上场12.3分钟贡献4.8分2.5个篮板和2.8次助攻。但这些数据并不能真正体现出沃顿的作用。小沃顿是湖人队中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对于球队的三角进攻战术了如指掌,是禅师战术最好的执行者。

  单单在进攻端,沃顿就可以火箭制造出巨大的威胁,他的灵活性和力量都不吃亏,同时还有一手不错的中投工夫。当然沃顿的看家法宝还是组织和对内线的冲击力上。沃顿传球工夫属上乘,屡屡能送出内传内的妙传,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或者科比都能轻松切入得分,他的串联对姚明来说是最直接的威胁,轻则被得分,重则遭遇犯规麻烦。

  沃顿也可以利用强壮的身体进行低位单打,有着不错的造犯规能力,抢前场篮板的能力也非常突出。而防止遭遇犯规麻烦和保护后场篮板恰恰是姚明这个系列战必须做好的两大任务,如果沃顿无法上场,姚明的任务就会轻松许多。

相关新闻:

姚明:火箭终结比赛能力增强 湖人因科比不同
大叔拄拐支援火箭 践行"打败洛杉矶"响彻休城
科比疑似感冒因病缺训 湖人战火箭飞侠恐缺席
杨毅:平民版火箭靠一点晋级 休城自助者天助
于嘉:火箭应从防守开始拼湖人 内线抗衡不吃亏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