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火箭终结比赛能力增强 湖人因科比不同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击败洛杉矶”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第二轮季后赛的新口号的话,那么,姚明今天在送行会上说出的“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就是火箭队向湖人队喊出的最强音。

  姚明在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休斯敦时间3日中午)火箭队训练结束后,在训练场边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当记者们问姚明有什么令湖人队那样的不同,特别是在第四节比赛时,姚明稍微想了一下说:“科比。”

  答案就是如此的简单。科比,一个名字已经代表了一支球队,就像姚明代表着火箭队一样。姚明接着解释说:“我想答案就在这里了。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他总是可以控制比赛。他总是试图控制比赛,有球在手,他就可以得到很多的分,并试图以一己之力终结比赛。”

  虽然科比有超人的终结比赛能力,但是这也不是火箭队总是在第四节被湖人翻盘的理由。问题还是要从自身找起。姚明相信火箭队现在控制第四节领先的能力也增强了。他说:“我们现在终结比赛的能力也好多了。这是显然的。我们不会总是起伏不定。在第一轮季后赛中,我们完成比赛完成得更好些了,不过还只是在主场的时候。”

  刚刚面对了波特兰的两名七尺大汉的顽强阻击,接着就是湖人的两名长人。姚明对于对手将要如何对自己进行防守还是心中没有太多的底。虽然同加索尔和拜纳姆都交手多次,两人也基本不太用绕前防守姚明,但是在老谋深算的杰克逊那里,又有着怎样的新招出来尚未可知。

  “是的,这就是他们在常规赛时做的事情(指夹击,而不绕前)。不过现在是季后赛,他们可能会改变他们的比赛计划。我也不知道。”姚明不无担忧的说道。

  记者接着问:“你是否希望他们还是用老办法对付你呢?”

  姚明有些狡猾的笑笑说:“我倒是希望他们没有人防我才好。”

  火箭队将要面对的这个对手不光是个有着联盟最全面的巨星的球队。同时他们还有着当今、也许是联盟历史上最出色的教练。这名教练已经宣称自己厌倦了手指上的上一个戒指了,希望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换一个新的总冠军戒指。要知道,他已经有了九枚这样的戒指了。他要第十枚。这就是听上去有些“贪婪”的杰克逊。

  杰克逊有着很多的纪录,但是有一个纪录对火箭队很有现实意义。那就是当他在季后赛每个系列赛第一场比赛胜利后,他就没有输掉过这个系列赛。对于即将到来第一场比赛,姚明也看到了它的重要性。

  姚明说:“这也就是说赢得第一场对我们两队都意味着更多了。”姚明接着说:“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为系列赛定下基调,就像我们在第一轮时做的一样。”

  (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大叔拄拐支援火箭 践行"打败洛杉矶"响彻休城
科比疑似感冒因病缺训 湖人战火箭飞侠恐缺席
杨毅:平民版火箭靠一点晋级 休城自助者天助
于嘉:火箭应从防守开始拼湖人 内线抗衡不吃亏
休城已临登基最大障碍 美媒:火箭胜湖人可夺冠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