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打爆开拓者两大巨兽 巨人诠释真正领袖作用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27日官网消息,随着罗伊在后场掷出一个绝望的三分之后,火箭队员们欢呼雀跃的抱在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和开拓者的血战当中,火箭队最终以89-88一分险胜对手。姚明摆脱了前两场的低迷状态,一人砍下21分10个篮板的两双。彻底打爆了开拓者的两个内线。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最后八分钟,奥尔德里奇的打三分成功和普雷泽比拉的补篮帮助开拓者以77-71领先了6分。危急时刻,姚明挺身而出展现了领袖作用。第四节还剩7分58秒,他先是篮下勾手命中,虽然后强吃内线造成了奥登的个人第五次犯规,并利用罚球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斯科拉的高位跳投帮助火箭将比分扳平。此后,姚明在内线再次强打转身勾手命中。火箭打出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以79-77实现反超,开拓者也只得请求暂停。正是凭借这波凌厉的攻势,火箭在关键时刻将比分和对方咬住,最终拿到了胜利。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看,姚明更好的解决了开拓者对他的严密防守,用自己超强的篮下攻击力令对方的两位中锋频频陷入犯规困扰,这也让小巨人在场上始终掌控者比赛的节奏。

  和前两场比赛不同,姚明今天从比赛第一刻就打得很有攻击性,他并没有选择外线的跳投,而是坚决冲入篮下强打。这样的做法也很快收到了效果,比赛刚刚开始,阿泰斯特突破之后分球给姚明,姚明内线接球直接单手暴扣得分,帮助火箭队取得了开门红。小巨人凶悍的打法也让普雷泽比拉有些失去了冷静,他很快就连续吃到了个人犯规,本节还剩7分多钟时,普雷泽比拉就已经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奥登上场之后,姚明继续保持了他强大的攻击力,第一节还没有结束,奥登也两次犯规被迫下场。

  不光在篮下的攻击显示出了小巨人的凶悍,姚明在勇猛当中也不乏智慧。首节还剩4分01秒,奥登篮下试图单打姚明,但姚明眼疾手快将球断下,并奋力冲向前场参与快攻,阿泰将球调入内线之后,姚明接球之后用一个勾手的假动作换开了两名防守队员,及时将球分给了篮下无人防守的斯科拉,阿根廷人轻松上篮命中。这记精彩的妙传充分展示了小巨人的天赋。

  从前两场比赛根本接不到队友的传球,到今天的比赛中彻底爆发,姚明是利用了自己在篮下的攻击性打破了对方的阵容轮换,他全场获得的13次出手机会已经相当于前两场比赛出手次数相加的总和,这也说明姚明已经找到了打破开拓者绕前防守的办法。更令人欣喜的是,姚明这一次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充分显示了他的领袖作用。如果姚明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火箭队打破首轮魔咒也是近在咫尺了。

相关新闻:

巴克利:火箭将突破首轮 开拓者只能看天吃饭
姚明21分12板巴蒂尔发威 火箭险胜开拓者取赛点
姚明破绕前21分12板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火箭队主场火爆引发流血事件 球迷斗殴惊动警察
现场:海耶斯神奇防守救火箭 罗伊竟成最大罪臣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