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破绕前21分12板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2: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火箭主场以89-88险胜开拓者,赢下双方的首轮第四场对决,从而总比分上以3-1拿下赛点。

  NBA历史上3-1后被翻盘的情况只出现过8次,而火箭已经连续12年未能打破首轮魔咒,这是姚明加盟火箭以来首次在季后赛赢得第四场的胜利。姚明本场比赛破绕前成功,14投7中,8罚7中,贡献21分、12个篮板。

  火箭5人得分上双,除姚明外,斯科拉也看下了17分、8个篮板,巴蒂尔14分、8个篮板、6次助攻,阿泰斯特12分、9个篮板,替补上场的沃弗也有12分入账。开拓者的罗伊攻下全场最高的31分,奥德里奇19分、10个篮板,布雷克11分、8次助攻,普尔泽比拉12个篮板,替补上场的奥特劳取下14分。

  姚明8分完美破绕前

  开拓者开场继续绕前,但姚明仍接应阿泰助攻并灌篮得分首开记录,不过罗伊和奥德里奇里应外合,布雷克在布鲁克斯面前强投3分,开拓者完成一波11-2的攻击波以11-4开局。但两个回合后,姚明增加了跑动和切入,在开拓者包夹没有形成前先要球成功,很快让奥登和普尔泽比拉各领到两次犯规下场,姚明连续罚球得分并妙传斯科拉上篮,沃弗一次“2+1”,两记3分锦上添花,火箭一波24-6的得分狂潮在终场前19秒30-19领先上双,罗伊的3分让开拓者首节结束追成22-30。姚明砍下8分、4个篮板。

  阿泰关键得分保领先

  次节继续,巴蒂尔的3分很快让火箭35-24又领先达到11分,不过奥特劳突破暴扣后又3分命中,罗伊灌篮后又连造火箭犯规并4罚全中,开拓者一波11-4追成35-39只差4分。阿泰关键时刻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罗伊犯规,随即怒吼并作出金刚秀肌肉和力量的姿势,用漂亮的“2+1”稳住阵脚,巴蒂尔、姚明随后和奥德里奇、奥特劳火力相当,半场结束,火箭50-44领先开拓者。

  罗伊发威火箭遭反击

  易边再战,阿泰和姚明作为火箭的主攻手压制住了罗伊、布雷克的反击,奥德里奇和斯科拉随后加入战团,双方陷入鏖战,布鲁克斯的3分和斯科拉的跳投让火箭该节还有3分半钟时仍63-57领先。但随后罗伊突然发难,一人突破、罚球连取6分,并且先后封盖了巴蒂尔和洛瑞的投篮,奥德里奇跳投、布雷克3分相继命中,开拓者完成一波13-1的高潮以70-64领先前三节。

  姚明终修成关键先生

  末节打响,姚明很快便暴扣得分,沃弗稍后的3分则让火箭追成71-72只差1分。不过奥德里奇马上利用错位在洛瑞身上完成“2+1”,普尔泽比拉也偷袭篮下得手,开拓者又将领先扩大成6分。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勾手得分,随后又造成奥登的第五次犯规并两罚全中,斯科拉跳投命中后,姚明又单打强攻中勾手得分完成8-0的反击,火箭终场前5分52秒又79-77反超比分。巴蒂尔在被罗伊打成“2+1”后又面对阿泰3分命中,但罗伊每次得分,巴蒂尔都成功用3分还以颜色,终场前2分30秒,兰德里又中投命中,火箭87-83领先4分。

  最后决战时刻,奥德里奇两罚命中帮开拓者追成85-87,洛瑞被罗伊抢断失误后,阿泰补救回抢布雷克成功,双方接连投篮不中,时间耗至最后10.7秒,海耶斯造成罗伊撞人犯规,开拓者开始实施“犯规战术”,布鲁克斯4罚2中,结果费尔南德斯终场前2.3秒命中3分帮开拓者追成88-89,不过洛瑞接球后又消耗了1秒的时间,虽然随后两罚均没能命中,但开拓者也没了反击的时间。

  开拓者首发:罗伊、布雷克、普尔泽比拉、奥德里奇、巴图姆;

  火箭首发:阿泰斯特、布鲁克斯、姚明、斯科拉、巴蒂尔。

  相关链接: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