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续签大叔只为一点 他能给更衣室带来和谐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09: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103比107,火箭在玫瑰花园球馆输掉了季后赛的第二场比赛。不过比输球更让人揪心的,是穆托姆博的伤势。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1分17秒,穆大叔在和奥登的一次拼抢篮板过程中突然倒地,痛苦的捂住左膝趟在地上……赛后,穆大叔拄着双拐再更衣室内向记者宣布,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休斯敦纪事报》的专家理查德贾斯汀撰文,赞扬了穆大叔,编译如下:迪肯贝穆托姆博是一个传奇,他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球员之一,他是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盖帽高手,无论从哪种意义上来说他都是一个胜利者。而且这只是他的生涯中的沧海一粟。

  他是一个伟大的世界公民,他慈悲为怀,为他挚爱的慈善事业投入了无数的时间和金钱,他是任何一个球员的榜样。

  在周二晚上,他18年的职业生涯因为膝盖伤势结束了,这是他的第1297场比赛。他的队友们都围在他的身边,他最后被担架抬出了场。这也表现了队友们对他的尊敬。他是你见过的最有趣、最聪明的运动员。

  他的嗓音低沉,笑容开朗,当他激动的时候,他根本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

  当火箭队在几年前想和他签约的时候,他们思索再三,最终放弃了打电话的想法,而是直接飞到了亚特兰大和他面谈。

  “达雷尔莫雷,”大叔在去年夏天斩钉截铁地说。“我下个赛季不会再为了1美元而打球了。”

  “但是实际上,”莫雷告诉他,“这笔钱接近500万。不是1美元,而是500万。天壤之别。”大叔放声大笑,说他只是开个玩笑,然后他在今年加入了火箭。

  莫雷和阿德尔曼想和大叔续约,因为他不但能够在防守端大展身手,还能平和更衣室的气氛。他们需要大叔爽朗的笑声来调整更衣室剑拔弩张的氛围。

  不管是在职业体育还是在生活中,都很难有完美的结局。大叔应该戴着总冠军戒指离去,听到成千上万人的欢呼。他应该告诉他的球迷们说他很高兴。

  相反,他静静地坐在更衣室里,宣布他再也不会打球了。他将开始人生的新篇章。

  “我需要振作起来,感谢上帝给了我这18年精彩的生活。”他说。他会做一些有意义的、重要的事情,他仍旧会让其他人绽放出笑容。

  没有了大叔,NBA会变得乏味得多,但是NBA非常非常幸运,因为大叔在这里呆了18年。

火箭返回休城赢喘息之机 穆大叔将宣布最终决定
阿泰不信麦迪说湖人夺冠 称Tmac对火箭充满信心
穆大叔受伤拖累姚明火箭输球 阿泰成为罪魁祸首
火箭巨大压力下仍有取胜机会 韦弗成最犀利武器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