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巨大压力下仍有取胜机会 韦弗成最犀利武器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08: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韦弗活力四射

    理着酷酷的发型,经常将自己摔在人堆里的小个子韦弗,昨天差一点成为了火箭队获胜的功臣。他替补出场,砍下了21分,是火箭最具活力的球员。

    当穆托姆博受伤,姚明陷入犯规麻烦下场休息时,火箭队派上了小个阵容。后卫洛瑞和韦弗搭档,两人都具有极强的持球突破能力,他们如同出膛的炮弹,一次次将自己摔向开拓者的巨人丛中,爬起来时往往是对手惊讶不已的“打三分”。有一次,韦弗冲到对方篮下,被2007年状元奥登一巴掌拍到了场外,韦弗整个身体平躺着摔了下去。

    但他马上像弹簧一样爬了起来,拍了拍手走上罚球线又稳稳将罚球罚中,看得旁边的奥登瞪大了眼睛一脸迷惑。

    开拓者球迷打出了“休斯敦,你们有麻烦了”的标语,但是,以韦弗、洛瑞领衔的第二阵容大有打爆开拓者主力阵容之势。虽然火箭内线缺少高度,但没有姚明挡在内线,这给韦弗、洛瑞的突破创造了空间。在前三节的比拼中,火箭队一直领先开拓者,韦弗和洛瑞的突破居功至伟。

    火箭有6人得分上双,开拓者只有4人。从替补来看,韦弗和洛瑞加起来砍下了31分,比开拓者所有替补(奥得洛、费尔南德斯、奥登和罗德里格斯)的得分(23分)还多。第四节,当布鲁克斯一次次陷入盲目被动时,球迷们开始怀念起韦弗和洛瑞的活力与能量来。

    这场比赛开拓者亮出了所有底牌,火箭在巨大压力下仍有取胜机会,人们不禁对火箭队的主场比赛充满期待。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