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大叔受伤拖累姚明火箭输球 阿泰成为罪魁祸首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08: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什么叫魔鬼主场,你昨天到波特兰的玫瑰花园球场看看就知道了。而开拓者场上的“魔头”,显然是身披7号球衣的布兰登·罗伊,他在最后时刻投中致命3分球,玫瑰花园响起了MVP的欢呼声,最终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107:103战胜火箭,把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而在这样的领袖大战中,姚明无疑落后了。

    ●罗伊生猛掀翻火箭

    上一场,罗伊就是开拓者表现最稳定的球员,而本场比赛,罗伊找到了季后赛的感觉。本场比赛,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把罗伊放在了组织后卫的位置上,让他利用身高优势,强攻火箭身高不足的布鲁克斯和洛瑞,还能通过突破在内线杀伤姚明,结果这一变阵收到了奇效,也彻底盘活了开拓者。

    首节9分32秒,罗伊助攻送上,曾经的火箭新秀巴图姆外线飙中。而需要得分时,他就直接在布鲁克斯头上跳起干拔跳投3分,在火箭的防守面前,罗伊无所不能。第三节,他上来就造了姚明一次犯规,然后又连续3次带球突破,连得6分,帮助球队把比分反超。此后罗伊又为阿尔德里奇传球,将队友送上罚球线,一人包办所有事情。而最后一节,在火箭一直紧咬比分时,罗伊再度开启得分模式,接管了比赛。7分31秒,罗伊直接变身科比,面对巴蒂尔的防守,他轻松一运球一个翻身,出手球中!5分11秒,罗伊再打巴蒂尔,造成火箭防守第一人的犯规,随后两罚全中。关键时刻,开拓者在进攻时间马上要到的情况下,面对阿泰斯特的防守,外线勉强投三分,竟然还中!远端板凳席上的替补队员们向自己的老大投以万分崇拜的目光……最终开拓者稳定军心,罗伊也在观众的“MVP”欢呼声中执行完罚球,107:103,将总比分扳成了1:1。

    全场比赛,罗伊拿下42分7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充分显示了自己球队王牌的作用,如果开拓者寄望在客场赢得比赛,那么罗伊无疑是接下来他们最值得相信的领袖。

    ●穆大叔受伤拖累姚明

    而火箭本场比赛输球,除了罗伊表现太好之外,最重要的转折点就是穆托姆博大叔的突然受伤。昨天首节还有1分17秒时,刚刚顶替姚明出场1分钟的穆托姆博在防守时突然扭伤左膝,穆大叔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被队医抬出场后,再也没能回到赛场上。这给了姚明巨大的压力。火箭第一场能客场大胜开拓者,穆托姆博成为了火箭的奇兵,他在经验、意识尤其是篮板球上,给火箭和姚明带来莫大帮助。但是穆大叔突然受伤下场,压力就都集中到姚明一个人的身上。

    昨天,因为穆大叔的意外受伤,姚明打了31分钟。开拓者用普尔兹比拉和奥登双塔夹击姚明,让姚明全场只得到11分8个篮板。

    对此,姚明显得有点无奈。他说:“显然,上一场输球后开拓者做出了一些调整,我们猜到了一些他们所做的事情,很显然是绕前和夹击,今晚他们两者都用了,不让我拿球,他们做得不错。”不过,对于球队落败的主要原因,姚明认为是防守出了问题:“今晚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防守还做得不够好,防罗伊的挡拆进攻和阿尔德里奇的背身投篮都防得不够好。”的确,上一场在穆大叔的看防下失去准星的阿尔德里奇昨天砍下27分,而只靠姚明一个人,显然无法在内线阻挡开拓者,穆大叔受伤,火箭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

    ●小布、阿泰成输球罪魁

    昨天,姚明数据不佳,其实阿德尔曼是把姚明当成了火箭的佯攻点。而上一场灵魂归位的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却成了昨天火箭最后时刻输球的罪魁祸首。他们又犯起了老毛病,关键时刻忘记姚明,连续失误,给了对手机会。

    尽管布鲁克斯最后时刻连续投中两记三分,把自己的数据刷成12投9中,三分球5投4中和23分。但不容置疑的是,正是布鲁克斯连续出现两次低级失误,才葬送了火箭之前的所有努力。如果阿德尔曼下一场在控卫的位置上变阵,那么无疑应该起用洛瑞首发。本场比赛洛瑞虽然数据只有5投2中10分1次助攻。但是洛瑞从不抢风头,一直很稳健。第四节比赛还剩下8分17秒的时候,双方战成78平,此时不善于投射的洛瑞在左侧底角果断出手,命中了一记金子般的三分球,帮助火箭取得了3分的领先。比赛进入搏命时刻,双方每得1分都显得极为艰难,此时洛瑞逮着空当就突了进去,造成普里兹比拉5犯,2罚1中,火箭86:83领先。而接下来,正是他的无畏突破,帮助火箭把奥登打到6次犯满下场。而就在他刚刚打倒奥登,阿德尔曼就把他换了下去,结果布鲁克斯一上来就是失误,最终造成火箭崩盘。

    而阿泰斯特昨天虽然首节8投6中得到15分,但是全场3分球8投仅仅1中,在火箭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时,他完全应该进行突破杀伤对手,或者将将球传给姚明,但是他完全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盲目在外线投3分,随着他的3分打铁,开拓者抢下篮板,就打火箭的快速反击,火箭又焉能不败。

    本场赛后,这两个火箭的定时炸弹需要回去好好总结,希望他们在主场时,不要再犯昨天的错误。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