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实现“宝莱坞”电影梦 难圆体育强国梦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4: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东游记·寻找大国的样子

  印度与中国同为人口大国和发展中国家。但中国是体育强国,印度在这方面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近年来,印度已经意识到奥运金牌对一个国家来说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表示印度应该向中国看齐,“不能老是重在参与了,我们应该有点大国的样子。”

  卡尔马迪曾率领代表团造访北京,向体育总局取经。经过考察之后,他们认为中国的举国体制有值得借鉴的地方,全国3000多所体校是中国体育腾飞的关键。回国之后,印度奥委会决定采用举国体制培养后备人才,并制定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战略。多哈亚运会之前,已经有部分运动队开始在国外进行训练。

  印度政府对体育也加大了投入,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将在新德里举行,一些运动场馆正在建设中。两年前,新德里正式提出申办2014年亚运会,一旦申办成功的话,他们将为此投入6亿美金。在印度体育长远发展规划中,他们还计划申办2016年奥运会。

6/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