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实现“宝莱坞”电影梦 难圆体育强国梦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4: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印度旅游小贴士:

    游客宿舍(TouristBungalow)设有大房、双人房及四人房等,设备齐全,浴厕共用,有餐厅供旅客用膳。此类宿舍有一般酒店的规模及服务,较高级酒店便宜,一般外国自助经济式的旅客多找这种旅店住宿。旅店(Lodge/GuestHouse)适合自助式旅客;价钱便宜,设备则较简单,有公共浴室、印度式蹲厕、电风扇等设备。旅客须注意门锁是否损坏,使用自备铜锁则较安全。青年旅舍(YouthHotels)非青年旅舍会员也可人住,费用和会员相差不大。多数印度青年旅舍是大房,离市区颇远,设备较为简单,但有公共浴室、电风扇、厕所、储物柜,部分旅舍有食物供应,费用也便宜,还可代旅客保存贵重物品。


    印度火车票分为5种:头等空调卧铺、头等卧铺、头等空调座位、二等卧铺(分二层和三层式)、二等座位。不是每列火车都设有5种等级车票的,旅客须在购买车票时预先查明。少数列车会设有餐厅车厢,供旅客用膳。印度火车亦设有印度火车证(IndiaPass)提供给游客在一定期限内,无限次乘搭印度各线火车,期限可分为7天、15天、21天、30天、60天和90天。火车证分为3类,设有冷气位、头等和二等,游客可向印度各火车站查询购买。

    长途巴士主要有3种:豪华冷气巴、冷气巴及普通旅游巴士。上车时要依车票编号入座。故相对而言失窃机会减少,搭乘长途巴士游览印南会很安全。加上印南大城市的长途巴土总站均采用电脑订票,班次频密,旅客乘坐长途巴士会很方便快捷,不过其价格略高于火车票。
市区巴士分为双层及单层两种,有专人负责售票。双层巴士多是传统英国式,在车尾上车,没有车门。在印度乘搭市区巴士会很挤迫,登车非常困难,并须注意个人贵重物品,因为市区小偷横行。一般车费在2卢比上下,但若前往郊区则会略贵,视乎车程而定。

    的士一般都要上车前议价。只有在大城市的著名酒店停泊的的士会依计程器表收费,但数量不多,司机颇友善。的士通常停泊在机场、火车站及著名酒店门前。

12/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