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实现“宝莱坞”电影梦 难圆体育强国梦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4: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强势项目

  梦之队卡巴迪

  卡巴迪是印度的传统项目,大约起源于4000年前,最初是印度人用于防御的一种技能。后来,逐渐演变成一项民间游戏。由于这个项目对场地没有限制,它在印度的群众基础好,普及程度高。印度卡巴迪队是这个项目的霸主,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该项目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他们包揽了前四届亚运会的金牌。多哈亚运会,这枚金牌也未旁落,印度击败巴基斯坦,第五次蝉联桂冠。

  印度是国际象棋强国,他们拥有多名天才棋手。阿南德是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科内鲁世界排名仅次于小波尔(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加位列第二。此外,哈里克什南等人实力也不俗。射击和网球也是他们的优势项目。

 

11/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