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叔海爷难替兰德里空缺 主场优势已成黄粱一梦

 

CCTV.com  2009年03月18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3月17日报道:今天,休斯顿当地媒体惊爆,兰德里在凌晨4点半出门买快餐的时候竟然遭到枪击,其中一发子弹更是击中了兰德里的腿部,不过所幸只是擦伤并不是非常严重。但据火箭消息人士透露,兰德里可能因此将缺席一个月左右的比赛,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意味着常规赛接下来的赛程,“神鸟”都不能再助火箭一臂之力了。

    本赛季兰德里场均出场近21分钟,能够贡献9.1分和5.1个篮板,是火箭内线轮转体系中非常重要的替补球员。众所周之,火箭目前虽然排名还保持在西部第三,但仍处于魔鬼赛程中的他们形势依旧非常不利。

    目前火箭领先第8名的小牛只有3个胜场的差距。接下来火箭还要面临的13个对手中,至少有8支球队具备进入季后赛的实力,其中像活塞、马刺、湖人、魔术等球队内线实力都非常强劲。本来依照火箭现在的阵容以及球队的化学反应,争夺主场优势是他们接下来努力的目标,而兰德里的意外受伤将彻底打破火箭的计划。

    从目前的火箭阵容来看,姚明、斯科拉和兰德里是火箭内线主要的轮转体系,每当姚明下场的时候,阿德尔曼总是会派出斯科拉+兰德里的内线阵容,而且他们的配合日益娴熟,一攻一守相得益彰。兰德里出众的爆发力和灵活性使得他除了能够从对手人丛中抢下篮板外,也往往能够在内线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依靠扣篮等手段得分。而他2米06的身高也使得姚明下场之后火箭的高度不至于骤降。

    但现在兰德里的受伤使得火箭内线的轮转体系必须重建,而这就将穆大叔和海耶斯推到前台。穆大叔在今天与黄蜂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不过考虑到大叔已经近43岁的高龄了,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出场20分钟左右,场均10分钟对于穆大叔来说已经是极限了,何况等到季后赛的时候穆大叔还有更重要的用处,如果现在用残了季后赛怎么办?

    除了穆大叔,火箭内线能用的只有海耶斯,但海耶斯身高实在太矮,2米都不到的他虽然够努力够卖命,但先天的巨大劣势还是无法满足球队的要求。本赛季海耶斯场均出场时间12分钟不到,有1.1分和3.3个篮板,基本属于"进攻白痴"型的球员。如果用他和姚明或者斯科拉搭档,那么对手肯定会放过海耶斯而对其他人进行包夹,内线进攻火力肯定大减;而如果让他和穆大叔搭档,火箭内线进攻端可以说彻底废掉。

    姚明和斯科拉都属于"地板型"球员,比赛中更多依赖的是技术和篮球智商。兰德里正好能与他们互补,他在比赛中多用扣篮完成进攻,这能够很好的提升球队的士气,也能给球队带来硬朗的球风。

    另外火箭4号位上还有多西和库克,不过阿德尔曼宁可让阿泰来客串4号位也不会冒险启用他们的,但如果阿泰打4号位,火箭在2、3号位上的实力又会削弱。2月下旬,兰德里因踝伤缺席5场比赛,当时阿泰也经常扮演大前锋角色。但在对位中,阿泰的身高并不占优势。今天击败黄蜂,阿泰表示,“在我这个位置上,没人可以挡住我突破。”他指的是2号位,那么换到4号位,也许他想突破就没那么容易了。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祈求兰德里早日康复,不过即便伤愈回来之后还需要时间重新适应球队找回感觉,而火箭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待,季后赛已经迫在眉睫了。

相关链接:

兰德里深夜外出中枪受伤 左小腿中弹已出院养伤
海耶斯确认顶替兰德里 布鲁克斯:他能打首发
兰德里事件干扰火箭备战 姚明缺训明日有望复出
火箭兰德里凌晨遭枪击 腿部中弹已脱离危险
警方公布兰德里枪击案细节 中弹后曾被歹徒追击
火箭补缺兰德里有三种选择 阿泰有望兼差大前锋
[视频]NBA火箭一轮快攻 兰德里单手爆扣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