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阿德疑似手球破门 国米2-1米兰9分领跑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7: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03:30,意甲第24轮最后一场比赛,即第270次米兰德比大战揭开战幕。经过90分钟激战,国际米兰“主场”2-1击败AC米兰,上半场,国际米兰凭借着阿德里亚诺的手球破门和斯坦科维奇的进球以2-0领先。下半场帕托追回一球,但AC米兰无力回天。由于之前尤文图斯获得平局,本场比赛后国际米兰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领先第3名AC米兰11分。

[视频]阿德上帝之手破门帕托得分 国米2-1米兰

  这是双方第270次米兰德比,此前交锋中,红黑军以105胜72平91负略占上风。在本赛季双方第一次的交锋中,罗纳尔迪尼奥曾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AC米兰1-0击败卫冕冠军,本场比赛由于卡卡因伤缺席,巴西人顶替了同胞的位置,和西多夫组成双前腰,在帕托身后提供支援。内斯塔最终未能复出,卡拉泽与第54次出现在米兰德比中的马尔蒂尼搭档中后卫,这也许将是马尔蒂尼最后一次的米兰德比。贝克汉姆首发出场,这是他的第一次米兰德比。

>>>>>>点击查看组图

  国际米兰方面,麦孔及时伤愈首发,阿德里亚诺也重回首发,穆里尼奥并没有像《米兰体育报》预测般保守的排出451阵形。伤愈复出的萨姆埃尔和齐沃搭档中后卫,科尔多巴坐在替补席上。小将桑顿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意大利左后卫传奇仍在继续,只不过这一次变成了蓝黑色。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很谨慎。第6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球过高。场外出现花絮,有球迷向场内投掷烟火。第8分钟,赞布罗塔禁区内倒勾射门被塞萨尔得到。第11分钟,国际米兰角球被阿比亚蒂解围,蒙塔里禁区外直接抽射高出。随后国际米兰再次获得角球,阿德里亚诺后点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3分钟,蒙塔里禁区外远射高出。

  第17分钟,帕托禁区内头球偏出。第18分钟,坎比亚索右侧横传送给斯坦科维奇小禁区内单刀,不过就在塞尔维亚人出脚前的一刹那安布罗西尼左后侧滑铲漂亮的断下皮球,国际米兰错失进球良机。第20分钟,小罗送出直传,帕托禁区内过掉塞萨尔,可惜之后未能站稳被萨姆埃尔断掉皮球。1分钟后,又是小罗精妙的直塞球找到帕托,可惜巴西小将禁区内没有踢到皮球,塞萨尔单手将球拍出。

  第29分钟,国际米兰率先取得破门,麦孔右路传中,阿德里亚诺禁区内抢点破门,1-0,国际米兰暂时领先。这是阿德里亚诺笨赛季联赛中的第4粒进球,不过慢镜头显示阿德里亚诺破门时臂膀碰到了球,这是一个争议进球。失球后的AC米兰仍然在围攻国际米兰大门,但始终无法造成威胁。第41分钟,阿德里亚诺30米开外远射被阿比亚蒂扑住。

  第43分钟,国际米兰扩大领先优势,蒙塔里后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前,伊布头球一点,中路跟上的斯坦科维奇怒射近角得手,2-0,这是斯坦科维奇本赛季联赛第5球。第44分钟,安布罗西尼犯规吃到黄牌。半场比赛结束,国际米兰暂时以2-0的比分领先。

  下半场刚开场,萨姆埃尔犯规吃到黄牌。第47分钟,阿德里亚诺单刀推射远角偏出门柱。第5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前挑传找到西多夫,荷兰人小禁区内的垫射竟然高出横梁。第54分钟,皮尔洛前场任意球打偏。第57分钟,伊布任意球打到人墙,瑞典人接着左脚抽射高出。因扎吉换下贝克汉姆。第60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外抽射滑门而过。随后伊布禁区内的抽射被阿比亚蒂单掌托出横梁。角球开出后,阿德里亚诺禁区内小角度倒勾打门高出。

  第65分钟,麦孔禁区外远射偏出。第71分钟,AC米兰扳回一城,小罗禁区外外脚背送出妙传,扬库洛夫斯基回传中路,跟上的帕托打空门得手,1-2,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11粒进球。有趣的是,进球后的帕托再次做出了心形手势。第74分钟,阿德里亚诺强突马尔蒂尼获得单刀,不过巴西人犹豫后的打门被阿比亚蒂扑出。第77分钟,森德罗斯换下卡拉泽。1分钟后,帕托传中,因扎吉凌空抽射打进1球,不过越位在先,哨声响起后正在疯狂庆祝的因扎吉直接冲向边线与边裁理论,国米球员并未理会,萨内蒂带球长驱直入发动快攻。

  第78分钟,穆里尼奥用维埃拉换下阿德里亚诺。第80分钟,小罗妙传造成国米禁区混乱,可惜帕托的抽射被塞萨尔挡出。3分钟后布尔迪索换下斯坦科维奇,穆里尼奥将两名进球功臣全部换下。第87分钟,麦孔右路吊射球门远角被阿比亚蒂扑出。马克思威尔换下蒙塔里。第90分钟,因扎吉禁区内的推射被塞萨尔挡出,AC米兰错过了最后扳平的机会。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全场比赛结束,国际米兰主场2-1击败AC米兰。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13-麦孔、25-萨姆埃尔、26-齐沃、39-桑顿/4-萨内蒂、19-坎比亚索、20-蒙塔里(88分钟,6-马克思威尔)/5-斯坦科维奇(83分钟,16-布尔迪索)/8-伊布、10-阿德里亚诺(78分钟,14-维埃拉)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3-马尔蒂尼、4-卡拉泽(77分钟,24-森德罗斯)、18-扬库洛夫斯基/32-贝克汉姆(57分钟,9-因扎吉)、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10-西多夫、80-罗纳尔迪尼奥/7-帕托

 

相关新闻:

安帅:我永不会执教国米 AC米兰锋线效率更高
穆帅:德比国米不接受平局 希望小贝留在意甲
国米重将恢复神速 米兰德比出场希望重现
米兰又一悍将恐手术 国米铁卫德比前奇迹般复出
国米魔翼受伤虚惊一场 麦孔进入德比战大名单
国米官方宣布二号射手受伤 最猛魔翼无缘德比
国米、AC场外也搞德比 博扬又成双雄争夺对象
16万人直击国米世纪大战 门票收入已超600万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