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帅:德比国米不接受平局 希望小贝留在意甲

 

CCTV.com  2009年02月15日 11: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米兰德比一触即发,但国际米兰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却显得相当轻松。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甚至与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在德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何塞-穆里尼奥向媒体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要求,他说:“如果你们同意的话,我现在就会告诉你们我明天将使用什么球队、组合和系统。我会告诉你们一切,我们可以结束新闻发布会,并且全都回家了。如果你们的问题都是有关谁会上场和谁不会的话,我将在3分钟的时间内告诉你们一切,我们都会有一些消遣的时间了,好吗?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已经决定了我的首发11人,我对AC米兰的球队或者卡卡出场与否不感兴趣。我只对我的替补席有一些疑问,而这解释了为什么有很多球员被列入了名单。我必须考虑替补球员的特点,但我的球队已经决定了。”

  媒体并没有被逗笑。出席的人们并不急于让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早早离开,讨论继续进行了,问题只与德比有关。上一场米兰德比,AC米兰凭借罗纳尔迪尼奥的头球“主场”取胜。对此穆里尼奥说:“一支防守好的球队是不会丢我们上次那样的球的,因为禁区内只有小罗1个人,而我们则有5名后卫。需要的是在防守方面的全神贯注,这是一场你必须注意所有的小细节那样的比赛。我们必须利用好所有的得分机会,因为德比往往是非常平衡的比赛,没有很多能让你取得领先的机会。”

  当被问及明天的德比是否与去年9月对红黑球队的客场比赛有所不同时,穆里尼奥回答道:“从现在到联赛结束以前,有15场比赛。去年9月,大约有34场。我们现在处在了一个形势更加确定一点的阶段,我们可以做一点算数了。”但穆里尼奥同时说:“我不会接受一场平局的,但真正重要的是夺冠,而不是德比。”

  而谈到他对安切洛蒂的看法,穆里尼奥说:“我是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每一名教练都会做他想做的事情。我不会批评他的工作方式的,关于我,他可以说任何他想说的话。作为教练,我不会浪费时间考虑他的特点的。如果他花精力分析我的话,那是他的问题。我尊重他的职业生涯,但他是安切洛蒂,而我就是我。也许他有些东西比我做得好,但反之亦然。我们都是重要的教练员。”

  安切洛蒂做得好的地方,是他在2003和2007年两度带领AC米兰取得了冠军联赛的冠军,而国米则自从1960年以来就没有在这个赛事中夺冠。“国米为什么在意大利更频繁地夺冠呢,AC米兰为什么在欧战中成绩更好呢,我不知道。”穆里尼奥说,“我认为获得联赛冠军的球队是最好的球队,但最好的并不总是赢得欧冠的冠军。对于AC米兰,我说了实话。我喜欢他们的球队,我喜欢他们的很多球员,但他们落后我们8分。”

  谈到冠军联赛,曼联将在10天后造访梅阿查,但穆里尼奥表示,国际米兰一次只考虑一场比赛。“踢好与AC米兰的比赛的唯一方式是只考虑他们,忘记其它的东西,忘记冠军联赛。我认为这很困难,然而是有可能的。”他说。

  这场米兰德比,同样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周六,来自BBC、《世界新闻报》、《星期日镜报》、《卫报》和半岛英语电视台的记者们出现在了国米训练场,穆里尼奥也回答了他们的问题。穆里尼奥说:“你应该买意大利联赛中更多的比赛,因为这与你们的联赛不同。我并不是说它更好。我也不是说它更差。我是说,它是不一样的。有时,也许它不如你们的比赛常常出现的那样精彩或者充满激情,但它是注重战术的比赛,你可以不那么用心踢,但你更多的用脑子踢,而对于热爱比赛的人来说,我认为这好极了。所以我认为你应该买更多的意甲比赛。这是令人愉快的。我享受我在这里的时光。这里的媒体并不容易打交道,媒体在任何地方都不容易对付。我不喜欢的一件事是比赛之后与媒体相处的一个半小时。我已经很好的适应了,我在享受我的时光。”

  而谈到米兰德比与穆里尼奥曾经参加的葡萄牙和英格兰的重要比赛之间的区别,穆里尼奥说:“德比就是德比。你是正确的,我在葡萄牙和英格兰参加过很多场。它是令人愉快的。对于一名主教练来说,这是最轻松的一周,因为你与你的球员们一起做的全部工作都是有关动力和心理的,做起来很容易,因为动力已经有了。如果你不得不做什么的话,你不得不减少紧张和肾上腺素,而不是相反的事情。之后,比赛当然充满了历史。我必须以职业的方式分析它,我必须用我的脑子踢这场比赛,而不是我的心灵,或者是人们的感觉。我们领先8分。我们必须是聪明和智慧的。但我可以想象,对于世界上的所有球迷来说,德比就是德比,它意味着比3分更多的东西。”

相关新闻:

国米重将恢复神速 米兰德比出场希望重现
国米官方宣布二号射手受伤 最猛魔翼无缘德比
国米、AC场外也搞德比 博扬又成双雄争夺对象
16万人直击国米世纪大战 门票收入已超600万
国米2重头戏进账600万 世界第一哨执法米兰德比
意甲本轮交战记录:国米优势单薄 米兰不缺进球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