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坛兄弟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11: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兄弟连·加索尔兄弟

  战绩:男篮世锦赛问鼎冠军

  国家:西班牙

  项目:篮球

  出品:西班牙男篮

  导演:埃尔南德斯(西班牙队主帅)

  经典台词:哥哥保罗·加索尔:“我相信,他会比我出色。”

  世锦赛上的“冠军兄弟”

  哥哥保罗·加索尔,身高2.15米,司职中锋,效力于NBA灰熊队;弟弟马克·加索尔,身高2.10米,同样司职中锋,效力于西班牙国内豪门巴塞罗那队。他们在今年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首次在同一支球队效力,并为西班牙队夺冠,成了一对光芒四射的“冠军兄弟”。

  兄弟两人都拥有2.10米以上的大个子,而且两人又同时从事一项体育运动,更神奇的是,弟弟还在国家队成了哥哥的替补。这一切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加索尔兄弟的父母并不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但他们都非常喜爱这项运动,这极大地影响了加索尔兄弟,使两人都成长为高水平的篮球运动员。

  马克·加索尔除了在半决赛对阵阿根廷队时没有上场外,在世锦赛的其余8场比赛中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由于哥哥因伤缺阵决赛与希腊队的巅峰对决,马克·加索尔得到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是他在男篮世锦赛上单场最长的上场时间了。结果他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全场拿下7个篮板球和2分,帮助球队以70比47的比分大胜夺冠。

  在8月24日小组赛第4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加索尔兄弟同时“爆发”。保罗·加索尔上场24分钟,“砍下”21分、16个篮板球和4次封盖;而弟弟马克·加索尔替补上场16分钟,得到12分和7个篮板球。赛后,西班牙国内媒体为加索尔兄弟送上了诸多溢美之词,喜爱足球的西班牙人开始为篮球而痴狂。

  “他会比我更出色”

  2001年保罗被NBA灰熊队选中前往美国,马克当时还在巴塞罗那二队打球。那一年加索尔举家迁往孟菲斯,马克在当地一所高中打球,并有出色表现。高中毕业后马克选择循着哥哥的足迹回国效力:“我并非要照搬哥哥的职业生涯,我自小就是巴塞罗那队的球迷,我一直梦想在巴塞罗那队举起冠军奖杯。”

  马克今年只有21岁,虽然他效力西班牙联赛的数据并不突出,但西班牙媒体认为,他是欧洲联赛中最有前途的中锋之一。2005~2006赛季结束后,马克接受了巴塞罗那队续约3年的合同,他相信,自己3年后会接到NBA球队的邀请。

  也许是因为一直生活在哥哥的盛名之下,马克·加索尔并不喜欢别人拿自己和哥哥比较。“哥哥已经是NBA的超级巨星,而我只是个篮球新人;他是西班牙队的灵魂人物,我希望能给他提供帮助。”马克·加索尔谦逊地说。

  “弟弟还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出色,但他的前途一定比人们想象的要好,”保罗·加索尔说,“他比我拥有更多的篮球知识和素养,他完全是为了篮球而存在。我相信他会比我出色。”

5/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