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异国恋情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坛异国恋:伏明霞旧情事 谁的婚姻惊动高层

 

CCTV.com  2009年04月06日 08: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晚报  

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

  庄则栋 佐佐木敦子

  这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一段传奇一般的恋情,因为在22年前,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的爱情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更何况那时候的庄则栋还在文革中被隔离审查了4年,刚刚解禁不久就要和一个日本女人结婚?他所面临的压力自然是可以想象的。

  但是压力之下的庄则栋并没有放弃这段足以改变他一生的爱情,尽管上级批示:“你掌握国家机密,不允许结婚。”但庄则栋还是通过各种关系将自己的请愿书交到了时任国家主席的邓小平手中,那时候的庄则栋已经是47岁高龄了,而佐佐木敦子也已经是43岁并且愿意放弃在日本的一切加入中国国籍,最终邓小平批准了两人之间可歌可泣的异国恋情,这份姻缘在当时社会就好像平静的湖面中扔进一块巨石,激起了巨大的争论。

  好在22年过去,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过得依然幸福,两年前已经67岁高龄的庄则栋和妻子还在北京举办了纪念邓小平批准结婚20周年的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之间依然像新婚时那么幸福和默契,这一切都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6/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