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术新秀痛失绝杀 科比心有余悸:那次上篮太贼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9: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宝安日报  

  NBA联盟竞赛规则第11条对干扰球的定义,当球在下落之时、并且裁判认定此球有得分可能,手触球或者触及篮圈都是干扰球。

  常规时间结束前,魔术曾有绝佳机会绝杀湖人,当时魔术第一波边线球战术准备通过罚球线附近挡拆反跑为德怀特·霍华德创造空中接力机会,结果被湖人看穿。

  斯坦·范甘迪被迫叫出暂停调整战术,重新布置后霍华德成为幌子,拉沙德·刘易斯为库特尼·李精确做墙,希顿·特科格鲁的传球及时到位,李摆脱防守后空接上篮,可惜在补防的保罗·加索尔干扰下球颠筐而出,魔术与绝杀擦肩而过。

  但是从赛后现场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加索尔的手是从篮筐中间伸出去干扰了李的上篮。不过魔术输了就是输了,指责裁判是否判罚不公正没有意义,若要追究,之前霍华德将手伸进篮筐中盖掉加索尔的上篮同样是实打实的干扰球。

  魔术球员赛后也没有过多在这个球的判罚有没有问题上纠缠,李表示,“差一点就进了,球从篮圈上滚了出来,这是我必须投中的球,可惜没进。”

  队友拉沙德·刘易斯则说道:“通过战术设计李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出手机会,我不知道是不是传球的问题。但是从我的角度看,李接球的一瞬间起跳点有些太靠近篮板了,这可能影响了他的出手。”

  在谈到魔术小将库特尼·李常规时间仅剩0.6秒时的那次几乎扭转乾坤的空中接力上篮时,科比依然心有余悸。“坦白地讲,他的那次上篮实在太贼了,”科比说道,“他那个球真的非常非常的聪明,他知道我的眼睛一直在盯着外线可能存在的投手,而其突然反跑到篮下直接空中接球上篮,可以说这是一次恐怖的进攻,也是一次非常巧妙的布置。”

  回想起魔术的这次进攻,加索尔坦言感到非常幸运。“他没能投中,我简直是太高兴了,”加索尔说道,“当我看着他的投篮偏出了篮筐之后,我真的是松了一口气,那个球真的能让你得心脏病。想想看,如果那个球进了,那么我们现在的处境可就完全不同了。”

  “直到现在,我都没弄明白他是怎么摆脱盯防的,但是我当时尽了自己的一切可能去干扰他,好在结局很不错,我们没有让比赛结束,而是得到了一个赢回来的机会。”加索尔继续说着.

相关新闻:

魔术新秀失绝杀 湖人领袖科比将功补过贡献29分
火箭心仪人恐遭抢 纽约高薪加首发诱惑魔术中锋
尼克斯中产砸向魔术替补中锋 戈塔特:我爱纽约
湖人欲三连胜夺冠军点 魔术第三战非赢不可
魔术队控卫线无征兆崩盘 大范昂贵赌注寄望奇迹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