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人欲三连胜夺冠军点 魔术第三战非赢不可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8: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9日,明天上午9点,N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将在魔术主场安利中心打响,总比分2-0领先的湖人队志在夺取总冠军赛点,而魔术队需要凭借主场之利争取拿下一场胜利。

  湖人欲夺冠军点 魔术第三战非赢不可

    在总决赛第二战中,湖人队遭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在第四节还剩0.6秒逃过考特尼-李的绝杀球后,通过加时赛惊险击败魔术,取得了大比分2-0的领先优势,紫衣军的夺冠前景看起来非常乐观。不过任何球队想要在总决赛连赢三场都非常困难,尤其是第三战还在魔术主场进行,从第二战来看魔术队已经找到了一些克制湖人队的办法,如果运气好点已经将总比分追成1-1平,所以第三战湖人队赢球的难度非常大。

    魔术队1995年奥尼尔和哈达威的带领下首次进入总决赛,但是被火箭4-0横扫出局,这一次他们14年后重返总决赛已经0-2落后,似乎又有被横扫的趋势,而这是魔术队决不允许的。如果第三战他们在主场失利,0-3落后的情况下再想翻盘真是需要些奇迹了,如果魔术还想捧起球队历史的首座奥布莱恩杯,第三战是非赢不可的。从第二战来看,魔术已经找到了一些对付湖人的办法,他们对于科比的包夹非常有效,另外自己的内外结合做得不错,很好的解决了进攻端的问题,在第三战需要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湖人客场之旅更需科比帮助 魔术进攻取决魔兽内线表现

    在首战狂砍40分后,第二场比赛科比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在前三节只得到16分,不过在第四节科比还是独砍11分,帮助球队追平比分进入加时并最终获胜,全场比赛科比22投10中拿下29分但是出现了7次失误,赛后禅师也表示小飞侠没有达到自己应有的水准。接下来的客场之旅湖人会遇到更多的问题,而困难时刻需要科比挺身而出,一己之力拯救球队,所以第三战科比的表现仍是湖人取胜的最大因素。

    “魔兽”霍华德在总决赛首战6投1中得到12分,他面对拜纳姆和加索尔的防守显得非常挣扎,而第二战中魔兽有了很大的改善,他砍下17分16篮板4抢断和4次助攻,不足之处是有7次失误。霍华德让拜纳姆早早陷入犯规困扰,给了湖人内线非常大的杀伤,此外他向外线的分球也做得不错,魔术队以他为内线支点将内外结合战术很好的执行起来。第三战魔兽需要继续这样的强势表现,另外也要避免自己的失误,只要魔兽在内线有所作为,外线才能获得出手的机会和空间,魔术的进攻才能有效的运转起来。

  魔术急需改善控卫表现 板凳作用将越来越大

    原本湖人队最弱的一环,魔术队不但没有抓住,反而被湖人队占据了优势。在组织后卫的位置,湖人队的费舍尔是球队首发阵容中较弱的一环,常规赛阶段魔术之所以横扫湖人队,关键都是在控卫位置打爆了费舍尔。但是在第二战中费舍尔9投4中拿下12分3助攻3抢断,比阿尔斯通和尼尔森加起来还要多。魔术想要战胜湖人,就一定要打到紫衣军的软肋上,在控卫位置上魔术显然有能力做到更好。

    奥多姆从替补席上给湖人带来了19分8篮板,其得分比魔术整个替补席还多2分,这也是湖人赢得第二战的一个关键。双方随着更多的了解和比赛的深入,板凳席上的贡献将越来越重要,湖人在拜纳姆发挥不佳时需要奥多姆更多的帮助,而魔术队则要尽快找到替补席上的X因素。

  交手记录:

    常规赛:

    湖人 103-106 魔术

    魔术 109-103 湖人

    总决赛:

    奥兰多魔术 75-100 洛杉矶湖人

    奥兰多魔术 96-101 洛杉矶湖人

责编:李同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