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祝贺费德勒 调侃:怕他现在没空答理我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5: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就在费德勒将法网冠军揽入怀中的时候,宿敌纳达尔也在西班牙的家中向他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西班牙小子表现出该有的风度,他甚至出言调侃这位新科全满贯得主。

  在得知费德勒在决赛当中战胜索德林,帮他“复仇”了之后,纳达尔跟媒体开玩笑说:“我想写邮件给他,祝贺他取得这一伟大的成绩,不过想想,现在可不只是我有这个想法,起码有300多个邮件在等他回复,我还是不凑热闹了,就在这儿祝贺他就好了。”

  在巴黎参加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问起纳达尔最希望看到谁在法网加冕的时候,纳达尔一本正经地回答:“虽然每个进入八强的选手都有一定的机会,但我认为费德勒是最有可能夺冠的。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我的西班牙同胞能取胜,但抛开这个因素之外,我真的希望看到罗杰登顶。他已经为这个目标奋斗了许多年,而且之前三次都很不走运地在决赛当中告负。所以如果只能有一个人在法网登顶的话,那么我希望是他。因为我希望看见他成为网球历史上的伟大人物。”而纳达尔的这个愿望在昨天实现了,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他唯一缺少的法网奖杯,成就了全满贯的伟业。

  对此,纳达尔毫不吝惜溢美之辞:“这是他应得的,不管从实力上还是经历上,他都有足够资格赢得这一荣誉。”不过纳达尔最近却没有老对手费德勒那么走运,法网出局之后,他一直呆在家里休息,膝伤加重让他不得不被迫退出女王杯的草地赛:“失去为温网热身的机会确实有些遗憾,但我必须保证自己能在温布尔登比赛开始之前好起来。”而他现在还在等具体的体检报告出来,托尼叔叔也透露,纳达尔的关节已经出现积水,疼痛感正在逐渐强烈,这也给他的温网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

  “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过去几个月当中,我一直在跟膝伤做斗争。现在我必须要把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状态,以便在温网发挥出最佳水平,我希望到时候能有足够的能力去跟那些高手竞争。”如果纳达尔不能赶在温网之前恢复,那么费德勒将很有可能重夺温网冠军,如此一来,纳达尔世界第一的排名都将岌岌可危。他也吸取了马德里的教训,宁可退出女王杯把伤彻底养好,也不要勉强参赛。现在的纳豆必须养精蓄锐,以便到温布尔登再跟准备复辟的费德勒决一高下。

  相关链接:

责编:孙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