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法网面临威胁 费德勒算不上纳豆最强对手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4: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欧洲体育  

  欧洲体育首席网球评论员西蒙-里德相信:从马德里大师赛的那场决赛看来,费德勒已经着手准备在法网对付纳达尔了,但是纳达尔将面临的威胁绝不仅于此。现将评论编译如下:

  当费德勒在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纳达尔后,很多网球界人士都认为这对纳达尔主宰红土场的形势没有任何的意义。

  然而我却不这么认为。这里面有两个重点可以看出费德勒的这场胜利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少:第一费德勒对对这场胜利相信多少,第二纳达尔有多在意这场失利。

  当然,在半决赛中和德约科维奇苦战近4个小时大大地影响纳达尔在决赛中的表现,他看起来非常的疲惫。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己损失了多少,也只有他明白费德勒找回多少红土状态。

  但是就法网而言,纳达尔仍旧是一个绝对的夺冠热门。法网采用的是5盘3胜制的比赛,并且巴黎的场地比起马德里大师赛算是慢速的红土场了。

  而从以下几个因素看来,我想费德勒连纳达尔最大的威胁都算不上。

  首先是德约科维奇。一、两月前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看起来还是无精打采的。但是在硬地赛季即将结束时他用几场精彩的表现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状态的回归,最近几周里他在红土场上的战绩也非常杰出。

  无疑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他比任何人都更能给纳达尔制造麻烦。

  我一直认为世界第一是不会在法网被击败的,但是纳达尔在马德里大师赛的败北也许将会给这个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最高潮带来完全不同的效果。

  马德里大师赛之前,对纳达尔来说法网和一个为期两周的胜利集合点没有区别。 现在呢,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法网有了一个可以让我们所有人感到惊喜的不确定因素存在。

相关新闻:

纳达尔: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好说的 收拾东西回家
费德勒:冠军对自己很重要 纳达尔法网卷土重来
[组图]马德里赛:费德勒2-0纳达尔 终破冠军荒
技术统计:费德勒破发百分百 纳达尔一发竟占优
费德勒重燃全满贯梦想 须提防纳达尔的烟雾弹
纳达尔输球不影响自信心 惊人胜率仍是红土之王
费德勒红土场赛事两番击败纳达尔 成迄今第二人
[视频]马德里赛费德勒完胜纳达尔 夺09首冠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