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输球不影响自信心 惊人胜率仍是红土之王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连续作战的纳达尔很疲惫,不过西班牙小天王仍旧坚持到了最后。4-6和4-6,纳达尔以总比分0-2不敌费德勒,遭遇2009年红土首败的同时,单打17连胜也就此终结。纳达尔无缘在马德里大师赛称雄,这使得他只能带着一场失利踏上法网卫冕之路。不过这样一场失利不会影响纳达尔的自信心,因为他依旧是现今网坛的红土之王!

  纳达尔只有22岁,他没有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包揽三项红土大师系列赛单打冠军的男选手,不过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罗马的成功足以让所有人对纳达尔肃然起敬。贵为现役世界第一,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的输球只是纳达尔今年输掉的第四场单打比赛,也是其本赛季第二次在ATP巡回赛男单决赛输球。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年以来纳达尔在红土球场输掉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体育画报》表示纳达尔有伤在身,所以这场失利对纳达尔的实际影响并不大。

  以下数据或许能说明一些情况:

  176胜15负--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红土赛事总战绩(胜率92.1%)

  150胜5负--2005年至今纳达尔在红土赛事总战绩(胜率96.8%)

  2005年至今纳达尔五场红土败绩:

  1、2005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0-6、6-0、1-6告负高迪奥(阿根廷)

  2、2005年瓦伦西亚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5-7、2-6告负安德雷夫(俄罗斯)

  3、2007年汉堡大师赛决赛,纳达尔6-2、2-6、0-6告负费德勒(瑞士)

  4、2008年罗马大师赛第二轮,纳达尔5-7、1-6告负费雷罗(西班牙)

  5、2009年马德里大师赛决赛,纳达尔4-6、4-6告负费德勒(瑞士)

  自从2005年4月-2007年5月,在长达两年多时间里,纳达尔创下历史上红土最长连胜纪录(81连胜)!81连胜被费德勒终结,那是在2007年汉堡大师赛男单决赛,费德勒逆转战胜纳达尔;而今年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再度终结纳达尔的红土33连胜!值得注意的是职业生涯至今,纳达尔在红土赛事男单决赛仅输过两场比赛,而这两场比赛纳达尔均不敌费德勒!

  职业生涯至今,纳达尔一共获得过25个红土赛事男单冠军,而西班牙小天王在硬地、草地和室内球场总共才获得过13个男单冠军。25个红土赛事冠军排在历史上第五位,排在历史首位的是阿根廷名宿维拉斯,他总共获得过45个红土赛事男单冠军。2009年,纳达尔在红土球场也屡创佳绩,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纳达尔史无前例的成就背靠背五连冠伟业!还有就是职业生涯至今,纳达尔从未在罗兰加洛斯输过球。今年,西班牙小天王的最大目标是冲击法网五连冠。

  另外职业生涯至今,纳达尔与现役TOP25交锋只输过32场单打比赛,而这其中在红土球场仅输过3人4次,分别是2009和07年的费德勒、2004年的费雷尔,以及2003年的冈萨雷斯。综合来看,虽然无缘在马德里大师赛称雄,不过纳达尔依旧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红土选手!

相关新闻:

马德里赛纳达尔09红土首败 费德勒完胜破冠军荒
[视频]纳达尔鏖战四小时晋级 决赛再会费德勒
[组图]马德里赛:费德勒2-0德尔波特罗晋级决赛
费德勒:对阵纳达尔是最大考验 半决赛很精彩
马德里赛纳达尔费德勒决赛会师 将演王者之战
马德里赛费德勒力克波特罗 决赛再演费纳大战
费德勒谈男子网坛:穆雷已无愧"四巨头"称号
费德勒满意重新找回手感 罗迪克戏称无法应对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