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输了就输了没什么好说的 收拾东西回家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3: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在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状态不佳,以总比分0-2不敌大赛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无缘冠军,红土33连胜就此终结。赛后,纳达尔表示输了就输了,不会影响到法网。

  在马德里赛之前,纳达尔已经连续三周实现红土冠军帽子戏法,而来到马德里之后,西班牙小天王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与费德勒会师决赛。在决赛前,双方共有过19次交锋,纳达尔以13胜6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两人在红土球场的10次交锋,费德勒以1胜9负处于明显劣势。

  渴望在家乡人民面前用冠军证明自己的纳达尔可能受到了膝伤以及昨天半决赛与小德苦战4个多小时的影响,根本不在状态,以两个4-6不敌费德勒,与第16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失之交臂,同时也无缘成为历史上首位在一年内包揽三项红土大师系列赛单打冠军的男选手!

  赛后,纳达尔并没有对这场比赛做出过多评价,只是希望能在法网卷土重来。“我在比赛中没什么不积极的,因此也没什么好评价的。输球了,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收拾行李回家吧。”实际上因为海拔高的原因,球的弹起很不固定,球速变得更快了,这让纳达尔很不适应。

  而对于费德勒夺冠,纳达尔也并没有过于沮丧,坦然接受了这个结果,并向瑞士天王表达了自己的祝贺。“他今天打得很好,我要祝贺他赢得冠军。其实,今天他只是比我发挥得好而已,而且这里的球场比起我来似乎更适合他。”

  在丢掉冠军之后,纳达尔将向下周开始的法网五连冠发起冲击。“对我来说,这场比赛和法网没有任何关系。这里的球场不能和巴黎的相比较,我相信自己能在罗兰-加洛斯创造辉煌。不过,关于夺冠要得先看看谁能闯进决赛,我认为费德勒仍是大热门。”

相关新闻:

费德勒三站红土大师赛完成飞跃 一步步冲击法网
费德勒已启动触底反弹程序 征服法网需两个前提
[组图]马德里赛:费德勒2-0纳达尔 终破冠军荒
费德勒给出“破纳”公式 四大策略拖垮红土之王
费德勒赢得生涯最重要一战 马德里能否成新坐标
技术统计:费德勒破发百分百 纳达尔一发竟占优
费德勒重燃全满贯梦想 须提防纳达尔的烟雾弹
红土两胜纳豆心境各不相同 费德勒如何笑傲法网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