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冠军对自己很重要 纳达尔法网卷土重来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13: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费德勒胜纳达尔破冠军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在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大赛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神勇,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夺得自2008年巴塞尔赛后夺取的个人首个男单冠军。赛后,费德勒用“非常满意”来形容这场比赛。

  费德勒在马德里的表现相当不错,在连胜索德林、布雷克、罗迪克和波特罗之后,与纳达尔会师决赛,这也是两人在09澳网后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此前双方总共有过19次交锋,纳达尔以13胜6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在红土球场10次交锋中费德勒以1胜9负处于明显劣势。

  今天的比赛费德勒凭借良好的发球和网前技术将纳达尔这个老对手斩落马下,后者状态不佳可能与膝伤以及昨天半决赛与小德苦战4个多小时有关。不管怎么说,费德勒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终结了对阵纳达尔的五连败,获胜的瑞士天王兴奋不已,用“非常满意”评价自己的表现。

  “我认为我今天的一切决定都是正确的,对我来说我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在比赛中,只有在一直处于积极状态,才能获胜,我做到了。这个冠军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这个冠军是费德勒2007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之后的首个大师系列赛单打冠军,也是第15个大师系列赛冠军。

  对于这场比赛是否会对纳达尔造成影响,费德勒认为不会。“他不会从这里带走任何一点损失,我坚信他在法网比赛中会像磐石一样难以撼动。”实际上,费德勒战胜纳达尔之后,也终结了纳达尔红土33连胜以及单打17连胜,使他无缘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年内包揽三项红土大师系列赛单打冠军的男选手!

  和09澳网颁奖上落泪不同,这次费德勒对纳达尔开起了玩笑。“对不起,我破坏了一场part。”众所周知,纳达尔在马德里战绩并不好,仅在2005年问鼎,而这一次有超过12500名观众到场观看纳达尔比赛,堪称“魔鬼主场”。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