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晖精英赛惨成"光头丁" 史上已五次受此大辱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1: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0∶6!“中国神童”丁俊晖在家门口惨遭羞辱。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中,不在状态的丁俊晖面对北爱尔兰新星马克艾伦(右图),竟以连输六局的惨状结束了自己的江苏之行。看着马克艾伦捧起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巡回赛冠军奖杯,一旁神情轻松的丁俊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不管结果怎么样,重要的还是享受比赛过程吧。”

  现场观众嘘声一片

  马克艾伦——这个大多数中国观众尚不算熟悉的球员,却以零封之势轻松干掉“台球神童”!即便“胜负乃兵家常事”,终究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也许是在家门口作战,今年江苏精英赛上的丁俊晖前六战状态不错,在首战不敌中国小将李行之后,便开始了连胜。宿敌台球皇帝亨得利、世界排名第14位的艾伯顿、世界排名第6的瑞恩戴、世界排名第8的同胞傅家俊都相继成为其手下败将。甚至在小组赛中,决赛对手世界排名第11位的85后新星马克艾伦同样没能敌过主场作战的丁俊晖强大的气势。

  然而当父老乡亲涌进无锡体育馆,准备见证家乡人骄傲举起冠军奖杯、卫冕成功的那一刻时,一个如同灵魂出窍的丁俊晖却以一场无力的惨败令所有人失望。首局的长台进攻怎么打都不进,低级失误频频出现,下半场比赛中更是出现白球摔袋的失误。向刚刚在小组赛中战胜过的对手俯首称臣,对丁俊晖来说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时,所谓的名气、荣誉都已不再重要,胜利才能说明一切。0∶6!看到现场比分牌上血一样红的“0”,观众的眼中落寞与无奈。不时响起的嘘声则是观众失望情绪的一种宣泄。

  何时能夺回领地?

  由丁俊晖引发的震动,这已不是第一次。5月初的克鲁斯堡,再次倒在亨得利杆下的丁俊晖虽败犹荣地结束了自己的08/09赛季时,人们似乎极力想要抹去记忆中关于小晖赛季初的低迷状态,想要忘记中国公开赛上首轮被淘汰的小晖那无奈又无助的哭腔。因为那一刻,众人眼前的是一个状态回升、自信满满、求胜欲强的丁俊晖。“下赛季,我们将会看到更成熟的小晖。”球迷的愿望是美好的,但当偶像再次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倒在一位新晋球员手下时,美好的愿望上不免被蒙上一层灰。

  也有人将丁俊晖0∶6负于马克艾伦的这场完败称为偶然。但是,这绝非这两名“85后”球员正常实力的体现。虽然丁俊晖最近一段时间练球不系统,与世锦赛相比状态已相距甚远,可心态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在小组赛接受采访时,丁俊晖曾将这次精英赛比作是“度假”。于是,在这个“假期”里,马克艾伦拿走了自己计划之外的首个职业巡回赛冠军宝座,而丁俊晖却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遭遇“吞蛋”的厄运。

  在上赛季斯诺克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丁俊晖已成为被遗忘的人物。相反,马克艾伦则被提名。在不远的将来,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代球星注定将退居二线,而在由“80后”、“85后”领衔的世界斯诺克球坛中,面对墨非、塞尔比、马奎尔、特鲁姆普、马克艾伦时,丁俊晖该凭借什么抢夺属于自己的领地?

  小晖“光头”史

  ●2004年,苏格兰大师赛第2轮0∶5保罗亨特;

  ●2006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0∶3乔佩里;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0∶6罗尼奥沙利文;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0∶5约翰希金斯;

  ●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0∶6马克艾伦。

相关新闻:

丁俊晖将赴交大报到 坦言科比太厉害看好湖人
丁俊晖一年内4次吞鸭蛋 陷低迷神童渐变平庸
艾伦:战胜火箭增添信心 以丁俊晖为超越目标
江苏精英赛丁俊晖交白卷 延续本赛季无冠之痛
丁俊晖:对手发挥非常好 享受比赛乐趣最重要
丁俊晖重回交大报到 回到学堂渴望好好充电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