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组合直落两盘速胜 成功卫冕法网女双冠军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进入网球页面

>>>点击进入法网专题

征战17年终成正果 女双名将法网夺冠

西班牙组合夺冠【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13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女双决赛争夺中,赛会3号种子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状态神勇,这对西班牙组合直落两盘以两个6-1横扫赛会12号种子白俄罗斯/俄罗斯组合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连续第2年夺取法网女双冠军!这是加里奎斯职业生涯第2个大满贯女双冠军;这也是帕斯奎尔职业生涯第6个法网女双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10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作为本届法网女双3号种子以及卫冕冠军,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相当不错,她俩在女双半决赛苦战三盘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跨国组合胡贝尔/布莱克。女双决赛,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的对手是赛会12号种子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维斯尼娜。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晋级女双决赛之路相继战胜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以及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

  第一盘首局,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就给阿扎伦卡/维斯尼娜一个下马威,西班牙组合率先破发成功并以2-0领先。随后2局,两对组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5局,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再度完成破发并以4-1领先。紧接着第7局,西班牙组合完成该盘第3次破发。这样,加里奎斯/帕斯奎尔非常轻松的以6-1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继续掌控比赛主动,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在比赛中没有太多机会。首局成功保发之后,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在第2局率先破发成功并以2-0领先。第3局,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接连错失3次破发机会,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经过苦战艰难保住自己发球局。而在第4局,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再度完成破发并以4-0领先。此后的比赛,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以6-1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击败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连续第2年夺取法网女双冠军!

  在这场用时79分钟的比赛中,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总共出现5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占据一定优势。主动得分上,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处于下风。整场比赛,加里奎斯/帕斯奎尔总共完成5次破发;而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没有完成1次破发。总得分上,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比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少得21分。

相关新闻:

费德勒连续四年进法网决赛 成全满贯就在今朝
瑞典冰刀力克智利火炮 费德勒图谋法网“复辟”
[组图]费德勒逆转进法网决赛 天王咆哮宣泄
[第五频道之今天我主持]去法网感受巴黎的春天
法网大牌成啃泥族:纳达尔天字第一啃 萨芬绝唱
法网花絮:费德勒受骚扰 小威出局拉纳达尔垫背
法网后郑洁面临巨大压力 李娜彭帅冀望温网发威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