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连续四年进法网决赛 成全满贯就在今朝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09法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五盘以3-6、7-6(2)、2-6、6-1和6-4逆转战胜赛会5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连续第四次打进法网决赛,距离自己的全满贯梦想仅一步之遥。

  这场半决赛已经是费天王连续第20个大满贯的半决赛了,他自己也表示为这一伟大纪录而感到骄傲,不过只进入半决赛显然是不够的,他的大满贯冠军收藏室里还独缺罗兰加洛斯的“火枪手”杯。在四巨头中的其他三位陆续出局后,费德勒迎来了在法网突破的最好机会。本场比赛,面对之前五战全胜且不失一盘的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永不服输的天王本色。即将年满28岁的他居然五盘拖垮了比他年轻六岁的阿根廷天才少年。前三盘,德尔波特罗完全延续了之前的强势状态,虽然费德勒抢七拿下一盘,不过其他两盘机会完全没有机会。没有尽快解决战斗的阿根廷人为他的经验不足复出了代价,不得不第六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在连续第四次打进法网决赛之后,费德勒的全满贯梦想已经越来越近。前三次,他全部败于“红土之王”,尤其是去年,纳达尔仅仅让有些心理失衡的费天王拿到可怜的四局,还送出一个鸭蛋。不过现在纳达尔已经不在了,决赛面对之前9战全胜的索德林,费德勒无疑在心理上占有巨大优势,即使索德林打败了纳达尔。虽然费德勒更加梦想在罗兰加洛斯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不过如果能捧杯,他应该不会在乎击败的是谁了吧。

  两场五盘大战,让我们充分见识了费天王无比坚强、永不服输的精神。完美的技术,加上这样坚固无比的心理防线,相信已经连续第四次进入法网决赛的费德勒不会再让最好的一次机会溜走。圆梦全满贯,追平桑普拉斯大满贯纪录很可能就在今朝。

相关新闻:

瑞典冰刀力克智利火炮 费德勒图谋法网“复辟”
漫画:费德勒有惊无险挺进决赛 天王被惊出冷汗
[组图]费德勒逆转进法网决赛 天王咆哮宣泄
费德勒苦战五盘再演逆转好戏 决赛战最大黑马
福布斯榜:费德勒力压小贝 莎娃等入围前100
法网花絮:费德勒受骚扰 小威出局拉纳达尔垫背
费德勒期待红土加冕 “全满贯”时机已成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