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德之战更像场秀:美女剑客抢镜 施拉普纳现身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15: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特区报  

美女海德曼(右)成为一道风景线。

  新帅高洪波信誓旦旦地要在首个主场打出新气象,但从今天“德国二队”来到上海开始,这场比赛的无厘头气氛却越来越明显。原本安排在晚上进行的中国队训练,竟然因为堵车而被迫取消,而最搞笑的是德国队的训练中,竟有位女队员一起随队训练。

  德国队冒出个女剑客

  德国队的到来,无疑引起了中国记者的极大兴趣。原计划下午进行的德国队训练,上百名中国记者早早守候在了八万人体育场——尽管德国人要求只开放15分钟。

  但直到5点45分,这些大腕们才姗姗来迟。而且让记者更为惊讶的是,首先闯进人们眼帘的不是勒夫,不是比埃尔霍夫,却是一位妙龄女郎。仔细一看,这位德国美女竟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击剑冠军的海德曼。在德国队助理教练的陪同下,海德曼落落大方地向镜头摆了一番POSE。然后,她竟然和随后鱼贯而入的德国球星们一起径直走进了球场,并加入到了德国队的训练队伍之中。海德曼不仅和波多尔斯基肩并肩地慢跑在队伍之中,甚至还加入主力队员一方参加了德国队的热身训练。几组速度和步伐训练,这位美女的确也展示出了自己奥运冠军的矫健身姿。直到20分钟之后的有球训练开始,海德曼这才从队伍当中走出来,换了一身衣服站在场边与德国队工作人员有说有笑地看完了德国队的训练。

  施拉普纳现身

  除了海德曼,原中国国家队的德国籍主帅施拉普纳竟也出现在了八万人体育场。德国队在场上的训练轻松愉快,而场边则像一场鸡尾酒派对,施拉普纳、海德曼,还有那些德国官员和中方人员,个个面带笑容聊得热火朝天。而且有意思的是,看到中国记者狂拍海德曼之后,德国队竟然把事先计划仅开放15分钟的“封闭训练”变成了全开放。

  原来,他们都是组委会以中德文化交流的名义邀请过来的,本次德国队来华的真正目的是向中国推广和宣传德甲和德国足球文化,而比赛只是这次推广之行的一部分。训练结束后,曾在中国上学的“女队员”海德曼也用流利的汉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海德曼坦言这次训练,仅仅是她作为德国足协的形象大使而在中国记者面前身的一场秀,她甚至还承认,她在场上一边跑步一边还在和波多尔斯基讨论一会儿去哪儿吃饭。“这些德国球员我都认不全。”她笑着说,“虽然只练了20分钟,但是我觉得确实挺累的。”

  中国队塞车不练了

  看着德国队“别开生面”的训练,中国记者们还在盘算接下来的中国队训练又会怎样。但此时,国足新闻官董华竟然跑来给了大家一个啼笑皆非的通知。“不好意思,国家队的大巴堵在路上了,不能过来训练了!”

  上海街上的车流让交通严重堵塞,国家队的大巴开在半路无法动弹,最后破天荒地放弃了场地适应训练,改为明天进行。与中国队的尴尬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轻松无比的德国大腕们。尽管本次来华的德国队部分主力缺席,甚至只有加上海德曼这个“女队员”才勉强凑齐18人,但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却并不认为这场友谊赛会让中国队占什么便宜。“我认为,他们已经足以完成此次比赛的任务。”

相关新闻:

德国预计首发:戈麦斯携手卡考 小猪改打前腰
[组图]德国队赛前热身 勒夫训练场上献球技
[组图]德国训练美女相伴 奥运冠军展火辣身材
德国上海首练热闹非凡 实力强劲不怕记者观看
德国主帅表态:一定会认真对待比赛 绝不走过场
德国足协醉翁之意不在酒 推广德甲甚于比赛本身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