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滨岩:巴萨三冠王源于一点 克鲁伊夫主义的胜利

 

CCTV.com  2009年05月28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也许现在人们才会反应过来,赛前为什么弗格森说了那么多皇马,甚至称曼联不会2-6输给对手。同样,人们也会想起来,弗格森什么都敢给西甲送去,包括自己的旗帜球星贝克汉姆,范尼,对于西甲他唯一的所求就是巴萨灵魂哈维。

  没有人敢于小视曼联,如果将两支球队一对一,很难看出优劣势。弗格森被誉为世界顶级主帅中的顶级,一年前,瓜迪奥拉还在丙级联赛执教。巴尔德斯对范德萨可能会有一点点强势,普约尔胜过奥谢,图雷不敌费尔南德,皮克平手维迪奇,埃夫拉肯定超越西尔维尼奥。布斯克茨逊色卡里克,哈维高过安德森,进入攻击阵容,巴萨的优势略显强势,梅西与C罗,埃托奥与鲁尼势均力敌,亨利和伊涅斯塔则强过朴智星,吉格斯。

  感谢托雷斯,法布雷加斯效力英超,在西班牙观看曼联比赛居然免费,实事求是的讲红魔的足球时有高潮,不失精彩,但是比起巴萨足球,包括巴塞罗那两年冠军饥荒的时期,曼联变化多端,咄咄逼人的足球总让人觉得缺少点什么。

  当弗格森的曼联只奉献了前十多分钟的精彩,当巴塞罗那完全恢复常态,成为比赛绝对的主角,并完胜对手后,我们终于可以发现,一系列聚集在巴萨和曼联身上的疑惑终于有解了。

  巴萨比曼联多的绝对不是一位纵横中场的哈维,一位比C罗多了一些状态的梅西,巴萨比曼联多的是一个永恒的主义,它就是克鲁伊夫主义。年薪80万的里杰卡尔德用这个主义完成了自己执教生涯最辉煌的一页,税后年薪同样不到100万的瓜迪奥拉依靠这个主义创造了一个世界足球史无前例的奇迹。

  克鲁伊夫惨败过,但是他在被迫远离诺坎普的数年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意念,整体,主动,控球,失衡中寻求平衡,有条件防御,无条件进攻,对得起观众等都是克鲁伊夫主义的精髓。

  直到有一天绝对克鲁伊夫主义者,他的律师拉波尔塔统帅巴萨军团,90年代的“梦之队”开始复活,罗马大战的指挥者瓜迪奥拉是克鲁伊夫从青训营带出,11名首发巴萨球员中,7名来自同一个营地,这同样是克鲁伊夫主义最重要的一部分。

  不错,卡佩罗,希丁克,舒斯特尔的消极足球曾经,而且还会抑制巴萨足球,但是它无法根除克鲁伊夫主义的存在和继续辉煌。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目睹了赛后弗格森没有落魄,C罗没有了往日的失态,因为他们输给了一个坚强的理想主义,一个独有的足球哲学。

相关新闻:

西甲欧冠奖杯数超意英 巴萨荣登欧洲第一宝座
欧冠决战收益远超去年 巴萨双喜夺三冠收入过亿
巴萨夺三冠超越99曼联 巴萨比经典红魔强在哪
张路:巴萨夺冠是众望所归 弗格森一场犯错太多
C罗叹生涯最大遗憾 鲁尼:巴萨世界最佳不是梅西
曼联狂飙竟是假象 巴萨用红魔擅长方式杀死曼联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