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亚冠演绎最乏味连鲁战 鲁能弃榜首遭双线挫败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22: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晚,在一场极其乏味的比赛中,山东鲁能最终在主场仅仅逼平本赛季客战成绩极其不佳的大连实德。平局之后,鲁能将榜首让与了国安。可以说,这是史上最无趣的连鲁大战,到场球迷数量不多,场上球员也是激情全无,这些都印证了这场比赛的无奈,而亚冠重创后的山东鲁能恐将遭遇双线受挫的命运。

  这世界变化太快,仅仅是上周的时候,山东鲁能还是双线争取最佳战绩的惟一一支热门队伍,亚冠出线指日可待,而中超联赛中也连续居积分榜首位。但周中的一场比赛改变了一切,任何人都难以相信鲁能对阵鱼腩领先两球的情况下竟然会遭遇大逆转,在放飞了煮熟的鸭子的同时,鲁能也遭遇了极其严厉的问责。

  在这种背景下的山东鲁能明显处于有心无力的阶段,仅仅4天的时间,还不足让他们从亚冠惨败中解脱出来,在如此巨大耻辱之后心态调整需要过程,而在连鲁之战中,鲁能球员的心理显然还存在严重问题,似乎已经没有了争胜欲望。

  连鲁之战史上并不缺乏看点,作为中国足坛的老霸主和新霸主,两者之间的每一次交锋几乎都可以碰撞出一些火花,而类似于本场比赛这样的情况几乎没有,鲁能球员明显缺乏激情,而实德球员也似乎无“趁火打劫”之意。

  尽管鲁能出场的依旧是那些铁打不动的首发球员,但场上失误频频,而真正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也是少之又少。更关键的问题是,鲁能球员已经毫无进取心,主场作战,在比赛快结束时无进球也已经无争胜欲望,中场连续倒脚似乎只想挨到比赛结束,使得全场球迷嘘声一片。

  而老对手大连实德似乎在配合着山东鲁能的沉闷,在比赛中同样缺乏激情,双方似乎只是等着比赛尽快结束,而看台上稀稀拉拉的球迷也给了这场无味的比赛以更好的注解,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连鲁大战沉闷至此,这在史上是根本无法想像的。

  鲁能在场上惟一有点激情的是安塔尔,因为未能在亚冠赛报上名,他有幸未经历那场刻骨铭心的耻辱战役,在上半场攻入一球却被判无效。但在队友集体低迷的情况下,安塔尔亦难独臂擎天,全队集体萎靡已成基本事实。

  对于亚冠赛之前的山东鲁能来说,本来是前景一片光明,亚冠小组赛出线在即,而中超联赛中也是前程似锦。但在亚冠赛上意味地输掉尊严之后,一切都已经极速逆转。尽管根据赛程他们在上半程后面的比赛中强敌对手不多,但以目前的这种心态,恐怕任何一场比赛都是拿分艰难,如果球员无法走出巨大阴影,队伍注定将无法拥有超强的战斗力。

  大连实德尽管主场无敌,但本赛季客场战绩惨不忍睹,5场比赛输了4场,甚至对重庆和江苏这两支升班马都是客战败北,但在客场依旧可以对山东鲁能保持不败,这也是他们在本赛季的第一场平局。在整体滑落的轨迹下,而且在客战一直低迷的情况下,能在卫冕冠军身上拿到1分,充分证明了后者的萎靡不振。

  本场比赛之后,山东鲁能已经把积分榜首位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北京国安,而且对长春、上海、天津、大连等队伍也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这似乎是一个信号。亚冠全部同局,群雄纷争今年中超冠军,如果山东鲁能无法迅速调整好心态,两线同受挫也将成为必然。

  中超联赛开始之后的山东鲁能,似乎一直不缺乏应有的实力,但即使两次在联赛中封王,终究难以在亚洲战场上取得突破,而且频频遭遇耻辱性失利。后亚冠时段将经历更大的挑战,而能否迅速战胜自我将是能否在联赛中再封王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

山东鲁能0-0战平大连实德 安塔尔进球无效
主队七胜一平优势恐怖 山东鲁能却创唯一尴尬
[视频]《七日谈》:山东鲁能亚冠联赛惨遭淘汰
鲁能向全国球迷道歉 俱乐部将采取内部处罚
实德欲用体力拖垮鲁能 降低犯规防对手任意球
亚冠惨败压力骤增 鲁能力争从中超挽回声誉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