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队七胜一平优势恐怖 山东鲁能却创唯一尴尬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22: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刚结束的中超第十轮里主场作战的球队大放异彩取得了7胜1平的不败战绩,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7.5%。虽然主场优势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但是到了这样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胜率仍然是令人始料未及的。唯一掉队的便是在周中亚冠客场惨败东南亚的山东鲁能,他们被最大的客场虫大连实德0-0逼平创造了一个冷门,也成为了本轮主场作战的唯一尴尬。

  本轮的主场优势过于夸张,主队不但无一败绩而且从场面到最后的比分均是完胜。陕西中新和江苏舜天,均在主场攻入四球获得了本赛季的最大胜利。于海的助攻帽子戏法和邓卓翔、谭斯的出色发挥相得益彰,令广州医药和重庆力帆客场遭到了本赛季的最大失利。重庆力帆这类的降级大热门惨败倒也罢了,连之前表现神勇技术出色的南派球队也遭遇惨败,实在让人大呼意外。

  各项赛事七场不胜的上海申花,也成功借助于主场止跌反弹。面对来势汹汹的大黑马河南建业,贾秀全勇于搏命利用摧枯拉朽的攻势彻底肢解对手,半场结束便由巴尔克斯和陈涛连入两球锁定胜局。这场胜利止住了上海申花的颓势,也教育了河南建业姜还是老的辣。长期不胜已经令贾秀全行走在下课边缘,借助主场拿到关键三分也令他的帅位暂时得到稳固。

  另外一支处境微妙的球队也通过胜利缓解了压力,缺少王栋、杜震宇和闫峰等主力的长春亚泰队,面对天津泰达的七国脚强阵丝毫不落下风。长春亚泰唯一的国脚曹添堡头球绝杀成功将三分留住,也令天津泰达的七国脚饱受非议。能够在两连败后拿下强大的天津泰达,李树斌想必也长长的舒了口气。

  保级队同样是利用主场取分,深圳乐君和成都谢菲联这两支保级队尽管过程曲折,但依然能够借助主场优势击败重要竞争对手长沙金德和浙江绿城。御林军北京国安也毫无疑问,借助主场以3-1战胜青岛中能登上积分榜首,并让桑特拉奇吃到了回归中超后的首场败绩。

  如此看来本轮中超主队发挥是相当完美,有获得赛季最大胜利的,有成功止住颓势的,还有狙击保级对手的。但只有一支球队例外,那便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即周中亚冠被斯里维加亚逆转后,本轮中超山东鲁能再创一个尴尬纪录——被著名的客场虫大连实德逼平。

  这赛季大连实德尽管在主场威风八面,成为迄今为止中超赛场上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但是在客场成绩上却形成了鲜明对比,除了击败弱旅深圳队外其它客场全败,俨然一副送分童子的模样。但面对堪称中超最不会打客场的大连实德队,卫冕冠军依然无法将对手奈何只能接受0-0的结局。以这样的方式成为本轮中超联赛唯一不赢的球队,山东鲁能虽然不是本轮最差却也成为了本轮最尴尬的球队。

相关新闻:

[视频]《七日谈》:山东鲁能亚冠联赛惨遭淘汰
鲁能向全国球迷道歉 俱乐部将采取内部处罚
实德欲用体力拖垮鲁能 降低犯规防对手任意球
亚冠惨败压力骤增 鲁能力争从中超挽回声誉
鲁能回归中超解人员危机 王晓龙复出图巴恩惠
山东球迷用特别方式刺激主队 望实德教训鲁能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