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向全国球迷道歉 俱乐部将采取内部处罚

 

CCTV.com  2009年05月24日 14: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网  

  在外遭遇了一场耻辱的惨败并被淘汰出亚冠的鲁能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了济南。随队出征的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自己和球队都要为亚冠最后一场比赛的糟糕表现向全国球迷进行道歉,同时也会对球员们作出严厉的惩罚。

  “这场比赛输了以后,可以说是造成了足球市场上的一个损失,一个‘惨案’,让人痛心。”韩公政说,“我们完全理解媒体、球迷目前的态度。爱之深,恨之切,任何批评我们完全接受。”

  回国后韩公政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休息室打架”的传闻,“比赛之后我是第一个走进休息室的,图拔是第二个,然后队员们陆陆续续进来了。”韩公政回忆说,“休息室里是一种浓重的自责氛围,队员们非常沉默,图拔讲了很长时间,我也讲了很长时间,整个过程我全在场,我可以绝对保证没有队员争吵、打架。”

  俱乐部方面虽然有所准备,但是各种传闻还是如潮而至,对此韩公政表示:“此时大家有什么样的说法我们都接受,比赛打成这个样子,事实就是如此。不过打架一事确实没有发生,当时在休息室里,队员都是无话可说,甚至都没有发出一点动静。”至于“焦点人物”王永珀,韩公政不相信他会有什么不负责任的行为。而王永珀对此也是一个劲地摇头:“我可以发毒誓,我们没有打假球。”

  山东鲁能已经及时总结了亚冠最后一战的失败原因,主要是四点。“首先是没有负责任的精神。我们的队员在为奖金踢球,在为自己踢球,不是为这个团队,不是为中国足球而踢;其次是应变能力差。2比0领先之后出现了突然的变化,这些变化让队员们不知所措,显示了球队应变能力差;再次是轻敌思想严重。赛前训练的神态、表现大家都非常轻松,这种轻松不是大赛前调节自己的那种轻松,而是潜意识地去小看对手;最后是俱乐部、教练组对球队控制不力。这场比赛是非常深刻的教训,有些问题甚至是几年来的深层次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总结,要给社会各界一个完整的交代。”韩公政表示。

  鲁能俱乐部曾在比赛之前提出过“如果亚冠出线会有特别的奖励”的说法,现在既然是痛失出线权,俱乐部也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有奖就有罚,而且是严重惩罚。我想惩罚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更会是队中位置的惩罚。”韩公政表示,“这场比赛再一次提醒我们要重视一些问题,球队的执行力不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需要日常的控制、渗透。”(特约记者 訾言)

相关新闻

实德欲用体力拖垮鲁能 降低犯规防对手任意球
亚冠惨败压力骤增 鲁能力争从中超挽回声誉
鲁能回归中超解人员危机 王晓龙复出图巴恩惠
山东球迷用特别方式刺激主队 望实德教训鲁能
鲁连之战鲁能三将复出首发 国青国门出战
鲁能归来全队致歉 韩公政:切勿侮辱球员人格
图巴:鲁能球员太大牌 如果可能宁愿不回中国
鲁球迷另类诠释5.20新意 鲁能我恨你取代我爱你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