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大事记:送骑士耻辱纪录 姚明独霸三桂冠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早报  

  火箭的赛季已经结束了,现在就让我们用时间顺序,回忆一下这个赛季有哪些值得回忆的比赛或是事件:

  2008年11月末麦蒂连续缺阵7场,表现也越来越差,火箭队内矛盾一触即发,成绩也开始下滑。

  2008年12月17日火箭主场108比96大胜掘金,这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因为三巨头集体发威联手砍下70分:麦蒂三双、姚明32分,将当时高居西部第二的掘金打得落花流水。

  2009年2月10日面对几名主力都无法上场的雄鹿,火箭以112比124惨败,麦蒂仅仅拿到了3分5次助攻。这场比赛,也成了麦蒂赛季的谢幕表演。

  2009年2月27日面对排名第一的骑士,火箭不仅仅是屠杀了骑士,还让他们带着耻辱性的纪录离开。而詹姆斯更加郁闷,因为这是他来到NBA以来,首次在一场比赛中0助攻。

  2009年4月22日火箭与开拓者次战的第9分钟,“穆大叔”替换姚明上场。一分钟后,他受伤倒地,43岁的穆托姆博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2009年5月5日姚明第一次触及季后赛第二轮,面对湖人,他大开杀戒砍下28分10篮板,力克湖人。

  2009年5月10日火箭官方在当地时间晚上正式确认,姚明因为左脚骨裂,赛季提前结束。

  2009年5月15日2比3落后,缺少两大核心,坐镇主场的火箭出人意料地大比分战胜湖人,将比赛拖进抢七。

  2009年5月17日缺少姚明,火箭依然和湖人拼到最后一场,在70比89不敌湖人后结束了整个赛季。

  40 第五场,火箭78比118湖人,40分的差距追平了火箭季后赛史上输球的最大分差纪录。

  70 火箭客场70比89不敌湖人,3-4出局。70分是火箭季后赛历史上倒数第二的得分。

  735 两队的第六场比赛中,美国转播这场比赛的ESPN电视台吸引了735万电视观众,创造了ESPN电视台自转播篮球赛以来的观众最高纪录,在美收视率达到5.4%,在休斯敦达到了16%,这一数字同时也创造了收视率纪录。

  自2002年至今,姚明踏入NBA已经有七个赛季。在近七年的时间里,火箭队本赛季首次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姚明季后赛场均17.1分、10.9个篮板、1.2次盖帽,成为队中的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

相关新闻:

沃弗尔今夏将成自由球员 向火箭表忠心希望留守
费根:火箭一品质接近冠军 三队有财力抢阿泰
阿泰天赋不足却令火箭质变 野兽才是精神领袖
姚明若离火箭望得最佳搭档 皇帝式队友将成首选
专家建议麦蒂交换卡曼 直言阿泰离开火箭更好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