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弗尔今夏将成自由球员 向火箭表忠心希望留守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在18日惨败给湖人结束了自己的2008-09赛季之后,火箭队的得分后卫范-沃弗尔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但是他表示休斯顿将会是自己的第一选择。

  火箭是沃弗尔4年的NBA职业生涯中效力的第五支球队,本赛季常规赛,火箭13号平均每场比赛能为球队贡献9.7分1.8个篮板和1.1次助攻,命中率达到了44.7%,季后赛之后,这个数据变成了场均8.2分0.9个篮板和0.7次助攻,命中率为42.4%,比常规赛略有下滑。不过,本赛季沃弗尔的表现已经是他进入联盟4年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之前他单季场均得分最高也不过是1.6分。

  本赛季结束之后,沃弗尔就将成为一名不受任何限制的自由球员,但是,在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之后,他马上表达了自己想留在火箭的强烈意愿:“我希望下个赛季我还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我爱休斯顿,我爱我们这个伟大的团队。火箭给了我一个找到自我的机会,所以我非常乐意一直为这支球队打球。”

  尽管如此,火箭还是需要慎重考虑自己下个赛季的阵容调整,沃弗尔是否会在球队的计划之内不会很早就确定。虽然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但是这个赛季以来,沃弗尔的状态并没有能一直保持稳定,起伏不定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同时,防守也是他致命的短板。进攻上,因为习惯于从板凳上站起来就要有所贡献,让他渐渐沾染上单打独斗的坏毛病,在季后赛中,这点表现得尤为严重。而半决赛第二场中因为与里克-阿德尔曼不和而辱骂球队主帅的场景现在依然历历在目。

  火箭能在本赛季走到西部半决赛的第七场,完全是依靠团结一致的决心和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他们是否真的需要沃弗尔这样一个正反两面对比鲜明的球员作为自己下赛季争冠阵容中的关键一员,还有待考虑。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