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根:火箭一品质接近冠军 三队有财力抢阿泰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第7场比赛当中负于湖人,从而以3比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撰文表示,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编译如下:

  火箭的这个赛季结束了,这是结束还是只是新的开始?

  他们为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骄傲、自豪,然而,他们受了伤。

  他们输掉了比赛。他们本就不被期待战胜湖人,只希望能够给湖人带来威胁,能够在湖人面前将他们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品质展示出来。

  这种品质真实地展示了出来,他们需要继续坚持这样的品质并以此向前,他们仍旧需要不断改善提高,如果他们能够保持健康,他们就会更有希望。

  他们最终通过了首轮并且与湖人战斗到了第7场。他们展示出了自己整个赛季以来一直具有的反弹能力。他们一共打了13场季后赛,从这13场比赛当中他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过去12年不过首轮的日子里,这些东西他们极度匮乏。

  季后赛比拼的不仅仅是天赋,每支球队都必须真正领会到什么对球队而言才最重要。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最终,NBA需要球星,需要超级球星,但是火箭没有。火箭必须用布鲁克斯填补这样的角色,但是这有些过分了。

  这个季后赛,让球队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下赛季他们依然会成为球队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是一支年轻的乐队初次进入录音棚一样。

  下赛季,当阿德尔曼要求球队在比赛当中更好地转移球时,当特纳要求球队进行更快地轮转换位时,当西克马要求低位球员展现出更多的技术时,火箭都会知道每一步应该怎么做。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布鲁克斯从替补到先发,再从先发成为球队不可替代的得分手。他还不能成为像托尼帕克那样的球员,但是他正按照自己的轨迹成长着,他还会继续成长。卡尔兰德里再次展露锋芒,在他的第3个赛季,他必须变得更稳定。凯尔洛瑞之前在孟菲斯始终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他足够强硬,但还需要再加打磨。

  火箭不敢保证姚明和麦蒂一定会恢复健康,他们必须做得更多,而不仅仅只是静静等待着这些年轻球员成长为跟湖人那些球员那样的球员。

  火箭不知道麦蒂将会恢复到怎样的状态,也不知道他何时才会恢复,他们还需要进行许多艰难的选择。首当其冲的便是续约阿泰斯特,阿泰直言不讳表示休斯敦是他的最先选择,而火箭也希望留下他。他希望得到一份比火箭能提供得更优厚的合同,但是只有活塞、雷霆和灰熊三支球队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阿泰很可能最终还是灰熊选择回到火箭。

  火箭需要引进一名替补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乔伊多西尚还不能担当大任。他们可能还应当寻找一位强有力的外线射手。布伦特巴里被韦弗压制了上场时间,他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韦弗在本赛季给了火箭很大的支持,但是他还不能很好地处理季后赛当中所犯的错误。

  或许经验可以帮助火箭继续往前走,但是经验需要慢慢积累。下赛季将是麦蒂的合同年,或许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火箭,尤其是当他重新加入球队时,这支球队已经足够强硬,拥有坚强的心以及坚韧不拔的品质。

  这些品质仍人称赞,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甚至拿这同当年那支赢得总冠军的火箭队的品质相比。然而这让人想起了另一支球队,另一个赛季。上一次一支年轻并且在逐渐成长的火箭在第7场输球是1993年在西雅图,那场比赛超音速在获胜之前曾被火箭拖入加时。接下来两个赛季,火箭都赢得总冠军。

  这支球队没能在第7场将湖人拖入加时,甚至没有给对手带来一点麻烦。这支球队没有全盛时期的哈基姆奥拉朱旺,也不知道他们最终将会取得怎样的成就,但是他们拥有跟当年那支火箭一样的品质,那就是一支球队要想赢球必须具备的品质。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比季后赛刚开始时的那支球队已经向前迈了一大步。

  这支火箭,从球员到老板,他们经历了一个美好而又成功的季后赛。他们渴望取得更多的成绩,接着迈步向前向最终的目标努力。

相关新闻:

阿泰天赋不足却令火箭质变 野兽才是精神领袖
姚明若离火箭望得最佳搭档 皇帝式队友将成首选
专家建议麦蒂交换卡曼 直言阿泰离开火箭更好
火箭未来取决三大问题 姚明替补成休城最紧任务
火箭队确立姚核心已无争议 蓄志未来关键是控卫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