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未来取决三大问题 姚明替补成休城最紧任务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9日报道:失去两位最好的球员,排名NBA历史封盖榜第二的替补中锋也无法出战,但即使如此,火箭仍旧在西部半决赛中将湖人逼进第七战决战。尽管火箭在最后的决战中19分不敌湖人,但他们的勇气和精神却令湖人也不得不为之赞叹。

    斯科拉说:“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我们非常失望,但我想在一段时间或者几周之后,我们就会开心起来。因为我们有能力去完成我们的目标,我们只需要继续前进。”

    火箭能否继续前进,取决于姚明和麦蒂的健康,以及他们能否续约阿泰斯特这三大问题。在赛季初火箭效仿凯尔特人引进阿泰斯特,组建休斯敦三巨头阵容,火箭和球迷就开始梦想总冠军。但麦蒂因伤只打了35场比赛,最终选择膝盖微创手术导致赛季报销。曾经两夺得分王的麦蒂还剩下一年2300万美元的合同,火箭希望麦蒂能够在一月就回归球队。但麦蒂到周日就年满30岁,他从手术中康复的前景还无法预料。

    麦蒂赛季报销之后,火箭的战绩为21胜8负,他们自从1997年之后首度打进季后赛第二轮,看起来似乎没有麦蒂之后,球队反而变得更好。但获得年度最佳教练评选亚军的阿德尔曼说:“我们两年前就没有麦蒂了,他总是拖着一条伤腿打球,他非常努力,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姚明在首轮对阵开拓者时保持了健康,但他在对阵湖人的第三战中再度受伤,这令很多人对他的身体和健康再度产生了疑问。火箭透露姚明的伤势不需要手术,但他至少缺阵8到12周的时间。就像麦蒂一样,姚明还有一年合同,此外他对于2010-11赛季合同拥有球员选择权。

    火箭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为姚明找到一个替补中锋,过去的五个赛季中,穆托姆博很好的完成了这一任务。但他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受伤,最终导致结束18年职业生涯。此外,在等候球星康复的过程中,火箭还需要如何安置阿泰。

    在常规赛中,阿泰是火箭得分榜第二的球员,他在防守中与巴蒂尔完成互补。在季后赛中阿泰状态不稳定,可能一场打得很好,下一场又会出现很多不合理的投篮。阿泰现在还没有透露他是否决定回来,他说:“我现在正在享受快乐,整个赛季我都非常享受,我不希望现在就停止。很显然,我喜欢休斯敦,确实,毫无疑问。”

    火箭的角色球员同样充满潜力,布鲁克斯在担任首发控卫后表现出色,在季后赛中他不够稳定,但仍旧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拿下34分。斯科拉更是逐步成长为联盟的顶级大前锋,场均贡献13分和9个篮板,而且他还是常规赛中火箭的劳模,82场比赛全部首发。

    火箭现在的团队配合和季后赛经验都得到了提高,巴蒂尔说:“这是我们球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打进第二轮,打到第七场决战,这是你花钱也买不到的经验。因此毫无疑问,我们所有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将会变得更为出色。”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