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媒体:韩国遭受不公痛失苏杯 中国赛前做手脚

 

CCTV.com  2009年05月18日 11: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于5月17日晚上在中国广州落下帷幕,结果中国队3比0战胜了韩国队夺得冠军。赛后,韩国媒体在感叹中国队实力强大的同时,也对比赛中的一些细节提出了异议,认为中国利用东道主优势使得韩国遭遇了“不公”。您怎么看待韩媒这种说法?

  赛后,韩《世界日报》发表评论称,韩国队在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0:3完败给东道主,未能越过世界最强国中国队的壁垒而屈居亚军。相反,从预赛开始一直到决赛,中国队一场未负,完美获胜实现3连霸。

  韩国《XPORTS NEWS》则发表评论称,受制于中国队的主场优势,6年来再次进入决赛的韩国队只能满足于获得亚军。此文称,韩国队在半决赛中3-1击败强敌印度尼西亚队,6年后再次打进决赛,但是,在17日晚上举行的决赛中,韩国队0-3负于世界最强中国队,自2003年荷兰锦标赛以来,首次登顶的梦想彻底化为泡影。

  不过,文章同时也指出,韩国队从赛前开始就遭受不公正的待遇,因此,客场陷入苦战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般来说,像李龙大-李孝贞组合这样参加两场比赛的选手,应该给予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是比赛的基本原则。但是,大赛主办方单方面调整对阵表,比赛顺序改为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后,李龙大在进行完混合双打比赛后,休息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又参加了男双比赛。

  在混合双打比赛中,李龙大-李孝贞组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非常遗憾地1-2被中国队郑波-于洋组合逆转。值得信赖的混双组合失利后,韩国在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比赛中也接连败下阵来。这样,在中国球迷们单方面的助威声和相对不利的对阵表等场所因素的影响下,韩国队打得非常吃力,最终0:3完败于对手。相反,中国队夺得冠军后,不仅实现3连霸,而且充分展示了羽毛球强国的真面貌。

相关新闻:

[组图]中韩大战“风云”定乾坤 中国七度捧苏杯
[组图]中国再捧苏杯乐开怀 庆功宴菜单独家揭密
数说苏杯:印尼留笑柄 林丹PK李宗伟压倒性优势
林丹荣膺苏杯最佳运动员 五场仅失一局无愧王者
苏杯争冠组排名:中韩分列冠亚 中国香港队降级
专稿:苏杯变阵"变出"一身冷汗 "变"来一个冠军
奇兵开门红林丹大捷 中国3-0韩国第七次捧苏杯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