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奇兵开门红林丹大捷 中国3-0韩国第七次捧苏杯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22: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中国队成功卫冕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郑波/于洋在首场混双逆转击败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林丹和蔡赟/傅海峰在男单和男双比赛中锦上添花,这帮助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苏杯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比0完胜马来西亚队晋级,而韩国队则以3比1击败印度尼西亚队闯入决赛。主场出战的中国队要争取实现卫冕梦想,他们要争取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韩国队则希望能打破中国队的卫冕梦想。

    由于于洋和李孝贞都要兼项混双和女双,所以混双被安排在第一场进行,韩国队依旧派出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中国队则出了一个奇兵,他们拆散何汉斌/于洋和郑波/马晋的组合,让郑波和于洋搭档出战。开场后郑波/于洋主动失误偏多,李龙大/李孝贞很快以11比5领先,在郑波/于洋将比分追至8比12后,他们连续扣杀占据主动权,可李龙大/李孝贞放得很好,郑波跃起正手杀球下网,13比8。双方之后交替涨分,于洋抢网放小球失误,20比15,韩国组合拿到局点。在郑波/于洋连救三个局点后,李孝贞后场头顶劈吊,一个擦网球得分,21比18,李龙大/李孝贞先声夺人。

    郑波/于洋在第二局开始后攻势凌厉,他们很快以4比1领先,之后李龙大/李孝贞失误频频,郑波/于洋以11比5领先进入本局的休息时间。经过休息调整,李龙大/李孝贞控制住失误,他们的主动进攻也多了起来,他们将比分追至11比13。在郑波/于洋连得两分稳定局面后,李龙大/李孝贞连连进攻得分,他们连得4分以18比17反超领先。关键时刻于洋顶住压力封网对角得分,之后郑波/于洋又连得两分以20比18领先拿到局点。在郑波发球失误浪费了一个局点后,面对李龙大的跃起杀球,于洋连续将球救起,她的平抽让李孝贞救球不及,21比19,郑波/于洋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郑波/于洋气势如虹,他们很快以6比1领先,在对手追至6比9后,郑波后场跃起头顶杀斜线得分,比分变为10比6。郑波和于洋各出现一次失误,韩国组合抓住机会连得5分,他们反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郑波/于洋在易边后连得两分重夺领先,韩国组合扳回1分,双方战成12平。13平后,李龙大连续两次出现失误,郑波/于洋趁机连拿4分以17比13领先。在双方各得几分,于洋发球发李龙大的后场,李龙大回球质量不高,于洋封网得分,20比16,郑波/于洋拿到第一场的赛点。李龙大连续三次后场杀球被救起,郑波后场平抽,李孝贞救球失误,21比16,郑波/于洋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他们帮助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男子单打双方都派上头号选手,林丹迎战朴成焕。开场后双方都失误偏多,林丹的进攻让朴成焕无力防守,他取得领先并慢慢拉开分差。在朴成焕回球出界后,20比14,林丹拿到局点。在朴成焕回球到后场,林丹跃起点杀对角线得分,21比14,林丹第一局获胜。

    林丹在第二局开始后又很快取得领先,不过朴成焕在比分上紧紧咬住林丹,11比9后朴成焕连追两分扳为11平。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连续战平,17平后朴成焕头顶劈吊对角下网,林丹正手突击直线得分,他以19比17领先。随着林丹跃起点杀直线造成朴成焕救球出界,20比17,林丹拿到第二场的赛点。朴成焕点杀直线挽救一个赛点后,林丹突击直线得分,21比18,林丹以2比0击败朴成焕,中国队取得2比0领先。

    男子双打在第三场进行,蔡赟/傅海峰迎战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兼项混双耗费了李龙大不少体能,这让他的防守稍显吃力,风云组合抓住机会把主攻点瞄准李龙大,他们很快以11比5领先。虽然郑在成/李龙大连扳几分将比分追至11比12,但蔡赟/傅海峰又连得两分稳定领先局面。在16比14后,风云组合连得5分,21比14,他们首局获胜。

    第二局风云组合又很快以5比2领先,郑在成/李龙大加强主动进攻,他们连得5分以7比5反超领先,傅海峰网前抢攻得分,这避免分差被拉开。郑在成网前封杀得分后,风云组合又连拿两分,双方战成8平。10平、11平、12平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4分以16比12拉开差距,风云组合连追两分,傅海峰又出现失误,比分变为17比14。傅海峰跃起杀球得分,李龙大放网前球失误,郑在成也推挡出界,蔡赟/傅海峰将比分扳为17平。关键时刻李龙大连续两次封网得手,他接着放网前球得手,20比17,郑在成/李龙大拿到局点,李龙大网前封杀得分,21比17,他们赢下第二局将比分扳为1平。

    决胜局开始郑在成/李龙大早早取得两分领先,8比6后郑在成和李龙大相继失误,这让双方战成8平。之后蔡赟封网得分,傅海峰后场跃起杀球得分,傅海峰又利用抢网杀球再得1分,蔡赟/傅海峰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6分以14比11反超3分,风云组合连追两分,李龙大回放一个滚网球,韩国组合以15比13领先。双方之后交替涨分,傅海峰被动中推挡对角线得分,蔡赟平抽得手,风云组合又将比分追至18平。蔡赟网前封杀得分,19比18,郑在成后场跃起杀球得分,19平。傅海峰平抽得分,20比19,中国队拿到冠军点。随着李龙大平抽出界,21比19,蔡赟/傅海峰赢得决胜局,他们以2比1击败郑在成/李龙大,这让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夺冠。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