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双核驱动打造最强利器 百分百胜率叫板国羽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5月16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韩国以3-1力擒印尼率先跻身决赛,在比赛中韩国双打有上佳表现,混双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以及男双强档郑在成/李龙大赢下关键的两分。在本届苏杯的比赛中到目前为止,韩国在双打三个项目上均保持着100%的胜率。

  李龙大是近年来韩国羽毛球队最红之人,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与李孝贞合作获得了混双的冠军,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维迪安托/纳西尔,两人配合默契为韩国率先抢得1分。此后的男双比赛中,李龙大与郑在成合作击败了亨德拉与阿山组合,再次独取2分,可见其在韩国队中的重要地位。

  韩国队本次比赛签运不佳,但是小组赛中却以全胜战绩出现,特别是小组最后一战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雪藏了主力的韩国人依然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告捷,从而以3-2击败对手,可见其在双打项目上的实力之雄厚。

  目前韩国双打实力雄厚与两人有着密切的关系,除了人气王李龙大之外,他的混双搭档李孝贞也是功不可没,她不仅与李龙大在混双赛场上摧城拔寨,同时在女双项目上也是居功至伟,独得2分已成家常便饭。正是有了李龙大和李孝贞两位双打悍将,韩国队才能在三个双打项目上扬威,这也是他们冲击中国队的最强利器。

  六年前,韩国队曾打进了苏杯决赛,当时他们击败了中国队获得冠军,而当时他们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上均取得了胜利,加上男单的获胜,使得当时中国最强的女双没等上场就已经宣布了比赛的结束。六年后,雄心勃勃的韩国人再次杀进了决赛,这次他们在三个双打项目上的实力比六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上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他们已经具备了叫板中国队的实力。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