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13年三次“抢七”皆败 姚麦缺席能否破魔咒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0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翻开火箭历史,他们共经历了8次“抢七”大战,与许多球队第7场比赛成绩惨不忍睹不同,火箭在这8场“抢七”战中,取得了5胜3负的较好战绩,并有1995年在西部半决赛中115比114险胜太阳,并最终夺冠的喜剧。

  火箭的首场“抢七”战,发生在1981年,当时摩西·马龙率领的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中,100比105输给了对手。

  “大梦”奥拉朱旺成为火箭队的“抢七”战专业户,他在火箭效力的日子里,共率队打了5场“抢七”,成绩竟是4胜1负,其中两次率队夺得了总冠军。

  奥拉朱旺率队打的最著名的“抢七”战,要数1994-1995赛季半决赛与太阳的比赛,那场比赛,后来被评为NBA历史上最经典的第7战之一。那年最终率队夺冠后,当时的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说了一段著名的话:“我们一路走来,周围不少人怀疑我们,我现在要对他们说,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最近13个赛季以来,火箭共打了3场“抢七”战,令人痛心的是,他们取得的战绩竟是0胜3负。

  1996-1997赛季季后赛首轮,奥拉朱旺率火箭在西部半决赛碰上超音速,他们91比96输给对手。

  第7场比赛对姚明和麦迪来说,是个永远的痛。2005年季后赛首轮,他们的对手是小牛队,他俩率队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竟被扳成3比3平。第7场比赛在达拉斯进行,那天火箭全掉了链子,最后竟输了40分,成为火箭队历史上最耻辱的一天,也让火箭难以翻身。

  2007年季后赛首轮,火箭碰上爵士,在第7场比赛中,火箭全场紧咬住对手,但最后时刻他们没有抢好篮板球,让爵士最终103比99反败为胜。

  现在,姚明和麦迪都有伤不能打,不知火箭将士能不能打破近几年“抢七”必败魔咒?

相关链接:

[组图]NBA20大经典抢七:95版火箭休城再现
美媒体:火箭免疫季后赛压力 湖人面临巨大挑战
火箭表现凝聚休斯顿精神 强势表现向湖人队施压
前瞻:火箭需保足够耐心 抢七大战应阻湖人快攻
ESPN专家:科比不会停赛 裁判可能将做掉火箭
布鲁克斯成火箭双刃剑 小手枪会废掉重炮姚明?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