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火箭需保足够耐心 抢七大战应阻湖人快攻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休斯敦火箭队将在斯台普斯球馆迎来与湖人的系列赛第七场生死战。在双方的第六场比赛中,背水一战的火箭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和勇气,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的联袂“演出”将湖人打的晕头转向。虽然湖人此前在主场的优势非常明显,但在最后一战中主场优势并非最关键的因素,如果火箭能始终坚持耐心的配合打出团队篮球,他们就有希望迎来球队历史上9次抢7大战的第6次胜利。

    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抢7大战历来都充满了变数和不确定性。双方实力上的差异、主场优势等因素固然重要,但球员的临场发挥和精神斗志、教练的指挥调度等主观因素往往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从这一意义上说,湖人和火箭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战胜对方,过往的交战历史也几乎都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双方各自的优势在于,湖人坐拥主场之便,而火箭则有心理负担较轻的优势。

    双方第六场比赛,火箭在攻防两端的调整让湖人吃尽了苦头。进攻端开场斯科拉和海耶斯的内线巧打让湖人的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毫无用武之地,后卫线上布鲁克斯的耐心组织让湖人在防守时疲于奔命漏洞百出。另一方面,布鲁克斯等人也充分利用内线球员的掩护突入篮下上篮得分,第一节火箭就此打出了17-1的梦幻开局并为最终的比赛结果埋下了伏笔。分析赛后的技术统计,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的高得分也就不难理解。下一场比赛湖人必定会加强对这两人的盯防,对此火箭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防守端火箭针对第五场惨败的教训有效的收缩防线,防守区域的缩小不仅使得加索尔和拜纳姆很难得到足够的施展空间,而且为火箭保护好后场篮板和防止科比突破创造了有利条件。最终的结果就是,加索尔全场15次投篮7次命中,拜纳姆3投0中没有得分。与此同时,失去内线传球目标的科比被迫更多的自己投篮,而他的投篮命中率却只有27投11中。从根本上说,火箭仍是一支靠防守赢球的球队,保持防守的强度和专注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最大法宝。

    至于下一场比赛,湖人严阵以待复仇愿望非常强烈,对此火箭需要保持足够的冷静,控制好比赛节奏将成为他们的关键所在。正如主教练阿德尔曼所说,火箭必须在进攻上保持效率,尽可能的阻止湖人发动快攻,将对手拖入半场阵地战。届时控卫布鲁克斯的发挥将变得至关重要,尤其是他在选择自己突破还是传球方面必须做出快速合理的决断。但让火箭不得不担忧的是,布鲁克斯的稳定性仍然有待加强,特别是他要尽量的避免出现过多的失误,而这也是火箭全队需要注意的一大问题。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科比、费舍尔、加索尔、拜纳姆、阿里扎;

    火箭:阿泰斯特、布鲁克斯、海耶斯、巴蒂尔、斯科拉。

相关链接:

[视频]ESPN调查:近半数美国人支持火箭
[视频]火箭湖人第六场 打破全美收视记录
范甘迪:阿帅乃名人堂教练 专家:他是火箭MVP
罗伊荣膺魔术师约翰逊奖 火箭悍将也曾获此殊荣
姚明暗示“不离不弃” 巨人:我对火箭有深感情
湖人吞下一场“史诗般”的失败 火箭让掘金迷惑
火箭屡次创造反弹神话 阿泰:因凝聚力空前强大
斯科拉成为火箭新核心 姚明现在暂时不考虑合同
兰德里宣言神鸟找回爆发力 道火箭成功最大关键
火箭用负面报道激励自我 休城专家批禅师太自负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